中大西洋姿: 叫「媽媽」的感動

2015年10月
文/潘善文

令一個動作:傷心、開心、生氣、害怕……女兒看得開心,老媽我也做得用心。

忽然,女兒輕輕叫了聲「媽媽」,笑咪咪地從沙發後面跑出來。以前聽說,當孩子會叫媽媽時,做媽媽的喜樂和滿足是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取代的,可曾幾何時,每當我聽到孩子叫「媽媽」,就想躲起來!因知「媽媽」這兩個字代表「我肚子餓了」、「我要吃東西」、「我尿床了,快幫我換褲子」、「有東西找不到了,快幫我找」……代表著有麻煩需要排解了,代表著責任、壓力和煩腦。就像一個指令,無論身在何處、無論是什麼時間,只要一聽到,一定得馬上停下自己的事情,去完成那些需求;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累」。

然而今天早晨,當女兒輕輕叫「媽媽」時,怎麼覺得聽起來這麼好聽、這麼平安、這麼喜樂?帶著完全信任和依靠,是這麼的不一樣!我讓女兒再叫一聲,她聽話地繼續叫,我似乎上癮,讓她叫了七、八聲。我們倆都高興地笑了起來。

突然,心裡有極大的喜樂,很想對著天上的父叫「阿爸」,就是單純地叫祂!我和孩子就「阿爸、阿爸」地叫著天上的父。心想:神(上帝)也很希望我們像孩子一樣,單純地這樣叫著祂吧!很多時候,我們都把神給限制住了,以為祂就是在我肚子餓時供我吃、在我生病時醫治我、在我有需要時供我所需,很少認真地去想,其實神不僅提供我們物質需用,祂更希望與我們建立關係──父子關係!這關係可以親密像情人,也可以自由像朋友。

我們得著的這救恩,不僅僅是一個保護、一個供應,更重要的是得著神兒子的名分和永恆的生命,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聖經》說:「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祂一同受苦,也必和祂一同得榮耀。」(《羅馬書》八章16-17節)

其他中大西洋姿彩文章

要大的還是要小的
叫「媽媽」的感動
在幫助我的人中,有誰呢?
換電池

2015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