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天地: 健康資訊

2015年9月

童年少運動影響後半生

田納西州泛德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的研究發現,規律運動的青少年,到中年時罹癌風險明顯降低:每週運動80分鐘,到40至70歲,罹癌死亡率減少16%、患心臟病及中風等死亡率降低15%;成年後仍持續定期運動的人,中年死亡機率更減少20%。研究者檢視了40至70歲的75,000名華裔婦女健康資料,詢問她們在青少年時期運動時間,然後追蹤其健康狀況13年。

隆乳女性自殺率高

隆乳女性可能本身就有自卑、對身體不認同的問題。在對3,527名隆乳女性跟蹤調查分析後發現,有24名女性在平均19年之後自殺而亡,這是一般沒隆乳女性的三倍;在手術10年後,這種高機率的自殺風險才顯現。雖然這些女性死於癌症包括乳癌的幾率不大,但死於肺癌或其他呼吸疾病的可能性增加,有可能和吸菸有關。

研發新抗體對付抗藥性

雖然標靶治療具突破性,但癌患卻產生抗藥性。紐約大學石溪醫學院研究員莎賓‧布羅松(Sabine Brouxhon),研發出實驗室製造的抗體,可抑制乳癌和直腸癌標靶治療藥物的抗藥性。這項抗體研究於2010年開始,尚不清楚花多長時間生產上市。

其他健康天地文章

神的恩典超越癌病
健康資訊
(祝君康寧) 維持健康頭腦的營養素

2015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