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 開心果

2015年8月
文/迎風

凱孫,哥哥,妹妹和婆婆

凱孫,哥哥,妹妹和婆婆

深哉!神的智慧難測,本來照醫生推測,凱孫的唐氏症十分悲觀。好在早療老師們和家人的共同努力,凱孫二歲多不但能行走,而且喜歡步行。或清晨或黃昏,只要婆婆說去散步,他立即要婆婆幫忙穿鞋、穿襪,將自己的胖胖小手放在婆婆的大手中,在社區大馬路邊行走,他的步伐穩健,常仰起頭來給婆婆一個甜美微笑。婆孫倆相看倆不厭,越看越有趣,羡煞旁人。走至家院的車道,凱孫立刻鬆開婆婆的手,像一隻輕燕奔跑,胖胖圓圓的可愛模樣,不能不感謝主所賜的產業,超過所求所想。

凱孫成長速度比一般孩子慢,尤其說話需要更長時間等待。有一天婆婆駕車,凱孫坐在後座安全椅自得其樂,口中重複説:「爹地。」紅燈時婆婆轉過頭去問他:「你是爹地Team(爸爸黨),還是媽咪Team(媽媽黨)?」沒想到凱孫竟然說:「婆婆。」這是他第一次發popo兩個重複音,而且是完美回答。又有一次,爸爸、媽媽、哥哥、妹妹同車,作牧師的爸爸問大家:「哥哥長大結婚時,誰付昂貴的婚禮?」大家都靜默沒有回答,凱孫又語出驚人地回答:「爹地!爹地!」

凱孫對喜歡的書愛不釋手,到婆婆家,從一堆書中很快找到曾經看過的心愛的書。他對動物特別有好感。用手勢或加上動物叫聲表示各種不同的動物,例如貓「喵喵」叫,並將手在嘴邊比劃鬚鬚;手掌左右擺動,表示魚兒水中游;馬兒嘶嘶加上兩小指頭擺在頭頂;要婆婆模仿獅吼聲來吃他;或唱:「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老虎打不到,打到一隻小烏龜。」凱孫像慢慢爬行的小烏龜,訓練性急的婆婆。

凱孫的謝飯禱告最虔誠,胖嘟嘟兩手合在胸前,低頭閉目,等謝飯歌唱完了才開動,這一點比他的哥哥和表哥強。他謙卑和敬畏神的基因是天生的,他的音樂基因也是神的賦予。打鼓時節奏感敏銳,一摸到琴鍵就要坐上琴椅,可以有模有樣地彈鋼琴數十分鐘,彈奏每格琴鍵有輕有重,還會翻樂譜,邊彈邊唱,頗有太奶奶和他母親彈琴風範。不知上帝要怎樣用這器皿?

凱孫好像有點知道自己和別的小孩不同,因為有一次婆婆帶他去游泳,一堆孩子圍繞著他玩水,因凱孫長得小,皮膚又好,大家都說他可愛。回家後,婆婆將此事告訴他的哥哥時,凱孫竟説:「妹妹。」他的意思是說,妹妹比他可愛嗎?他的哥哥是這樣解讀,而且他的哥哥也是這樣想的。五歲的孩子已經直覺弟弟的不同,甚至坦白地說:「我喜歡妹妹,不喜歡弟弟。」婆婆要不斷提醒他:「弟弟也是神創造的,你愛神,也要愛神所創造的弟弟。」愛神愛人是我們家族的樹根,願這個家榮神益人!

其他中大西洋姿彩文章

教會消息
像飛鳥般無憂
園丁的國度
開心果
那些美好的時光

2015年8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