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與子同行 送「糧」到戶

2015年8月
文/紀葉

1每月,楊劉美莉和兒子都會將《號角》月報送到鄰舍家,她們當派報義工已有四年之久。楊劉美莉認為這是一份可以叫人得飽足的「生命糧」,所以無懼風雪、不怕嚴寒,按時送「糧」到戶。

◎與子合作密無間

「我與負責發行《號角》的同工是街坊,經常見他搬著沉甸甸的《號角》四處派送。心想,若是由我將報紙送到鄰家,就可以減少他的工作量,且鄰居不用出門,也能看到這份傳遞美好信息的報紙,那該多好啊!於是將這想法告訴了這位同工,他連聲說好。」

楊劉美莉跟當時唸八年級的兒子說:「你跟我一起派發《號角》月報給鄰居好嗎?」兒子不假思索就答應了,但他問了一個很實際的問題:「每月可以賺到多少錢?」眾所周知,一般派發單張之類的宣傳品是有酬勞的。

「我坦誠告訴他,分文都沒有,但我們這樣做,可以將神(上帝)的信息傳出去,讓鄰居有機會接觸到福音。」神在她兒子心中動了善工,讓自小就上主日學的孩子,明白到這份義工的價值。就這樣,母子二人肩負起送報的重任。

◎忠心服事得報酬

「每個月我們都會走好幾條街,派200多份報紙。兒子很有心,不但記下派發的路線,而且還研究怎樣派更有效率……負責開車的我,有時會轉錯方向,身旁的他就即時提醒,非常合拍。」楊劉美莉很享受和兒子一起送報的時光,她坦言,這是個難得的親子機會,是神特別的賞賜。「兒子今年讀11年級了,功課越來越忙,希望他能堅持到明年,也許過了這段日子,我就要獨自上陣了。」話裡雖然透著傷感,但她內心卻存著更多的感恩。

「有弟兄問兒子是否有興趣派單張,他會支付費用。出乎意料地,兒子有了額外的報酬,看見神不虧待人,印證神喜悅他在派報事工的擺上。同時感謝神,藉著這份差事來操練他,叫他在小事上忠心,幫助他成長。兒子原是個沒有耐性的孩子,但在送報這件事上卻很有耐心,明顯是神的恩典和保守。」

「我先生尚未信主,知道每月兒子和我都為《號角》月報派報,不但沒有反對,而且有空也加入幫忙,甚至開車和我們一起出去分發。我看到神在動工,或許藉著此事,帶領他信主。」楊劉美莉開心地一一細數派報帶來的祝福。

◎堅持派報風雨無阻

「好些人在車房或門口看到我們,就會主動走過來,一面接過報紙,一面連聲道謝。這種接納的態度,讓我更堅持、更努力派送這份大福音單張。」楊劉美莉始終認為,將報紙直接派到門口十分奏效,尤其是那些難以出門到超市取報的長者或體弱人士,最能受惠,足不出戶就可以看到《號角》月報。

「自己所作的實在微不足道,我不會寫文章,也不會作更多的事,我只是奉獻一點點時間派報紙,但願各人都能在不同崗位服事,彼此配搭,推動福音事工。」

四年來,這對母子堅持不懈、風雨無阻、默默地獻出他們的力量和時間、盡心竭力忠心服事,絕非易事……我們正聊著時,兒子回來了,楊劉美莉說:「我們又要出去派報紙了!」外面正是風雪交加,寒冷異常,但卻擋不住他們為神作工的熱心。

「派發《號角》跟派其他單張或宣傳印刷品完全不同,因為這是一份生命糧,裡面流露著神的大愛、大恩和大福,值得更多人投入幫忙派報。」楊劉美莉道出自己的心願,希望更多人參與其中,廣傳福音,讓更多人能透過《號角》月報認識真神。

其他生命的旋律文章

愛讓唐敏重獲新生
尋獲最大的福氣
與子同行 送「糧」到戶
青少年福音平台

2015年8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