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時事評論: 多少罪惡假藉平等

2015年8月
文/忠僕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同性婚姻是「人人平等」?

贊成同性婚姻者,最振振有詞的論點,是認為美國法例保障人人平等,不准同性結婚,乃是剝奪其人權,使之成為二等公民。他們甚至以美國以前歧視黑人、禁止黑人與白人通婚為例,力圖說明這是一樣的歧視,故須取締。

瀏覽美國各種有關民權的法案條款,可見禁止歧視的因素,主要都與膚色、種族、年齡、性別有關。這些因素不應該被歧視,是因其都是與生俱來的,即本人無法決定或控制。同性戀是否與生俱來,就像人的膚色、性別等生理特性一樣?根據專家(包括遺傳學家顏重剛醫生)研究結論,同性戀並非與生俱來,即使一個人天生有「同性戀傾向」,也不等於一定就是同性戀者,故同性戀不是「身不由己」,而是後天選擇。不少同性戀者信主後放棄同性戀生活,便是明證。

試想,沒有醫生執照的不可以作醫生,沒有駕駛執照的不可以駕駛,這是對沒有醫生執照的人或沒有駕駛執照者歧視嗎?難不成人人都可以不受限制地自由選擇駕駛,或人人可隨自意當醫生,便是平等了嗎?

◎凡彼此相愛者都可結婚?

贊成同性婚姻的人認為,限定婚姻為一男一女,是對同性戀者的歧視,因為凡彼此相愛者,不論性別都應該可以結婚!那麼,只要相愛,三個男人也可以結婚,否則便是歧視;不論男女,只要相愛,十個人也可以群婚,否則也是歧視。

按照這樣的邏輯,已婚者也不應受到歧視,也可以重婚;亂倫也不應被禁止,父子、父女、母子、兄妹……同樣可以結婚!這樣的情景,是你我願意看到甚至體驗的嗎?但這就是神聖的婚姻制度被摧毀後,家庭制度不復存在的寫真!

維護「一男一女」的婚姻定義,是捍衛上帝設立的婚姻,避免人類社會出現上述惡行,而非歧視同性戀者。《聖經》中多處提到要釋放婦女、孤兒、奴隸,幫助他們從壓迫中得到公平對待,卻從沒給婚姻一個「同性」選擇。一男一女的婚姻是神(上帝)唯一的旨意,而同性婚姻合法明顯背離這一旨意;我們反對的只是同性戀行為,而非同性戀者。

◎誰是真正的受迫害者?

首席大法官羅伯士指出,持異議的宗教人士將面對迫害。如今同性婚姻受憲法保護,同性戀者及其同情者必用反歧視理由,控告不承認同性婚姻的個人、商業與宗教團體,近來已有多個拒絕為同性婚禮提供產品或服務的商人,被控告歧視或被罰巨款事件。這類事件,將會席捲全國。最簡單的例子,要求教會開放教堂舉行同性婚禮,要求教會牧師為同性者證婚。

事實明擺著,在當今這個世代,處於弱勢的不是同性戀者,而是基督徒和一切堅持傳統婚姻定義的人們。法國大革命時有句名言:「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假汝名而行」!今天,我們也不禁嘆息:「平等,平等,多少罪惡假汝名而行」!求主憐憫美國。

其他綜合時事評論文章

(專論) 一男一女 天經地義
多少罪惡假藉平等
我看同性婚姻合法化
家鄉消息

2015年8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