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如何教育子女認識同性戀

2015年8月
策劃撰稿:林修榮、葉漢中、周簡艷珍、李汪洵、勞伯祥、編輯部
文/郝繼華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美國「同性戀運動」並非今天才開始,《聖經》早已指出末世的罪惡比以前更甚,過去「洪水時代」道德敗壞光景如何,末世也是如何!只是,基督徒父母該如何教育自己的兒女並幫助他們面對這洪水般的衝擊呢?

◎父母應有的權利

記得我大兒子5歲上幼稚園時(現他已29歲,做了英文傳道人),有一天他從學校帶來一本《彩虹教育》,並請家長填寫同意書,同意學生上這樣一門課。我清楚地記得,那本書的封面印有兩個女人和一個男孩,並且寫著「她們是我的父母」。當然,我們明白這是同性戀的教育,為此我太太特地跑到學校告訴老師:「我們是基督徒。我們不會讓孩子上這堂課的。」雖然當時老師有點不高興,因為要為我兒子另作安排與照顧,但無論如何我們表明了自己的立場,也堅持了我們該有的權利。

從這一點看,家長要懂得自己的權利。不歧視同性戀,不意味著要同意同性戀。

◎用真理教育兒女

身為基督徒,我們必須站穩在上帝的話語上,《聖經》清楚指出同性戀是得罪神(上帝)的罪惡行為。我們絕不接受「同性戀是天生的」這樣的論述,科學家至今仍未證實有同性戀基因。

我們認為,同性戀是一種性行為的偏好,受客觀環境和主觀衝動影響,不少過去是同性戀的人,因著信仰、自制力和輔導等,可以成功脫離同性戀,恢復正常的生活。

基督徒要教導兒女認識《聖經》真理,並且越早越好,讓他們從小對神有敬畏的心。在我牧養教會30年的經歷中,發現許多基督徒不重視用神話語去教導兒女,以為只要將孩子帶到教會就可以了,這是遠遠不夠的。在家裡,也要帶孩子一起唸《聖經》,分享心得。

當年,我太太因幼稚園推動同性戀教育,便向教育局申請在家中自己教育兩個孩子(HomeSchool)。我並非鼓吹基督徒家庭都自己教育孩子,事實上我太太只用一年時間在家中教兩個兒子,一年後孩子繼續回公立學校就讀,但是我們沒有停止與孩子一同唸《聖經》。父母千萬不要把該有的「基督徒家庭教育」交給學校或別人,甚至教會,這是做父母必須付上的責任。

◎夫妻樹立好榜樣

父母在兒女面前樹立夫妻關係的榜樣,非常重要!事實上,不少走到同性戀路上的下一代,很多是因看不見父母相愛或父親失去該有的角色,而導致心理扭曲。對他們來說,一男一女的婚姻並不是最理想的,因此尋找替代父親的角色。基督徒家長若有什麼不和諧,更要學習回到神面前,照著神的心意去解決問題。當我們說如何教育子女認識同性戀,並教導他們將來不走同性婚姻之路,父母的屬靈生命光景就具有重要的影響,如果叫兒女有好的靈性,而自己靈性一點都不好,這是不可能發生作用的。

我並不認為同性戀問題單從反對或研究上可以得到解決方法,很多事情是彼此影響。過去美國並沒有像如今這樣高的離婚率,也沒有像目前這樣普及的未婚同居等,這表明很多罪惡一直在惡性循環,像雪球越滾越大。

身為基督徒,不必害怕社會的改變或同性戀者有多活躍,夫妻同心追求神並生命的成長,竭力愛主,就是對兒女最有效的保護。基督徒家庭只要以神為中心,就能超越世界的影響!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恩慈,領我們悔改
四位法官論點擇要
同性婚姻合法影響極其深遠
反思
如何教育子女認識同性戀

2015年8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