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英倫園地: 一個小女孩的堅持

2015年7月
文/曹子光

有一個美國女孩叫嘉芙蓮‧哥美(Catherine Commale),每天臨睡前都跟媽媽一起看電視新聞。2006年,她只有五歲。一天晚上,她被一則新聞深深牽動:平均每30秒,就有一位非洲兒童死於蚊子叮咬後感染的瘧疾……看著看著,她心裡十分難過。

她問媽媽,30秒到底有多久?媽媽提議她從1數到30。嘉芙蓮照辦,1、2、3、4……很快就數到了30。她很難相信,30秒竟然那麼短。她對媽媽說:「媽媽,我們一定要做些事情,絕不能讓每30秒就有一個孩子因為被蚊咬而死。」

嘉芙蓮的媽媽查了一下資料,原來只要10美金就能買一頂蚊帳,讓非洲孩子睡覺時不被蚊子叮。嘉芙蓮自願捐出所有零用錢,又把玩具、衣服等拿去跳蚤市場賣掉,換來金錢,但數字仍然十分小,距離幫助很多人很遠很遠,讓「要救更多小孩」的心願變得好像是「癡夢」。就在幾乎要放棄的時候,她想到了一個辦法:用比薩餅盒做了幢小屋,裡面擺放了幾個芭比娃娃;她特意選了黑膚色的芭比娃娃,代表非洲兒童;又用一塊紗布做了頂蚊帳,把娃娃放在裡面。她將這「模型」拿到教會,不斷努力地跟會眾分享,鼓勵他們慷慨解囊,拯救非洲孩子的性命。

教會的弟兄姊妹聽到嘉芙蓮的真情分享,看到她自製的模型,都為之感動,當天就有200人回應,捐出了$2,000。一天之內能救兩百個孩子,嘉芙蓮滿懷感恩!她與媽媽又跑到不同的教會分享,希望更多人參與「拯救非洲孩子脫離瘧疾煎熬」的行動。她一直堅持這個理想,沒有放棄。兩年後,七歲的嘉芙蓮繼續著這項任務,還寫了一封信給一個富翁──當時微軟的總裁比爾‧蓋茲(Bill Gates)。這封信會不會石沉大海,根本到不了蓋茲手上?這位「超級大忙人」會不會有時間回信?儘管有許多疑問,嘉芙蓮還是把信寄出去了。她告訴蓋茲非洲有很多孩子急需蚊帳,請求他在經濟上作出援手。萬料不到,嘉芙蓮不但收到了蓋茲的回信,還收到了他的樂捐保證──$300萬捐款!他主動邀請嘉芙蓮,一起去非洲探望得到蚊帳的孩子。

嘉芙蓮雖然年紀小,但她堅持不懈,憑著對非洲兒童的關心,叫每一頂送出去的蚊帳都充滿了耶穌的愛!拯救非洲孩子的生命,成為嘉芙蓮堅持的使命;好幾年後,已有幾十萬人因為這個小女孩的堅持而得到祝福。

其他紐英倫園地文章

尋找自我的路上 遇上生命的源頭
一個小女孩的堅持
北美聖公會以馬內利堂 麻省Melrose 市新會址!
教會消息

2015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