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 萍水相逢

2015年7月
文/伍大可

去年底與家人回到安徽桐城,探望外祖父母及親人,雖在嚴冬,但倍感人情溫暖。那裡天氣濕冷,大家平日都穿得像粽子一般!

難得有天朗氣晴的日子,我漫步向當地的龍眠河畔,這河在當地被喻為「桐城市民的母親」。近幾年,市政府動用了十多億人民幣,重點建設、裝飾兩岸;又在寬闊河段中的行人大橋加建上蓋成為廊橋,景色比不少中國名勝古蹟還美。河中還有一個大型噴水池,只是冬天水少而沒有開啟。雖然告示牌明文規定不許在河中洗衣物,但洗床單的村民比比皆是。我經過河畔時想起,吳越相爭時,范蠡在河邊遇見浣紗的西施,相比現實境況,不禁莞爾一笑!

在橫過另一條大橋之上,我俯瞰橋下,看見千千萬萬的浮萍飄在河水之上,緩緩流下,有些屯積在一起,有些從旁邊跌碰流過,聯想到人與人的相聚分離,心中感受良多!

看得入神,才發覺旁邊不遠處,有一個年約五至七歲的小男孩也在看河。我心想我倆像浮萍難得一聚,是否也應和他交談,告訴他主耶穌的福音。再往遠看,他爸爸正在橋上用手機交談,腳踏車停在橋上路旁。我生怕他誤會我有意拐帶他的兒子,猶豫地又轉向了河上的浮萍,不一會兒再看那小孩,他已隨父親走遠!

我心中不禁感嘆,這個小孩因為我一時猶豫,而失去了聽聞福音的寶貴機會,不知他在以後的人生路上,還會不會有機會得聞主道?難得與他萍水相逢,就此錯失了救人靈魂的良機,實在感到可惜與自責!

但願我以後不再浪費與人交往的時機,多傳揚主耶穌的福音,在每天的萍水相逢之中,播下那寶貴的福音種子;也願與已經成為基督徒的你共勉之,讓我們不再猶豫,成為多人的祝福!

其他中大西洋姿彩文章

教學相長
蒙福的母親
做在小孩身上
萍水相逢

2015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