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 教學相長

2015年7月
文/迎風

和主日學生交談是我喜愛的,原因之一是我們的思想彼此交流,教學相長。

今天主日學主題是「相信上帝(Trust in The Lord)」,講完了亞伯拉罕信靠上帝的故事。我問小朋友:「當你去露營,已經帶了食物,可是好像吃不飽;已經帶了衣服,可是好像穿不暖……有一樣很重要,忘了帶就像缺了什麼。」四個小朋友從三歲到六歲,給出一些答案,最後我公開謎底:「神(上帝)」。這時四歲的女孩説:「神不是東西」,我稱讚她說得好,神是靈。她又挑戰老師:「神一直住在我們心裡」。感謝聖靈動工,我再次嘉許她,並提醒同學:「神一直住在我們裡面,但你們去露營時,有沒有記得帶上祂?」

上回帶一位五歲的主日學女生去看小姐姐足球賽,小姐姐守球門接住了球。我有感而發:「我們如果和主耶穌同一隊,主耶穌一人贏了,我們全隊都贏了。」我以為只是自言自語,聖靈卻作工,這小女孩突然發問:「主耶穌贏什麼?」後來連我自己都希奇,她明白我所說的,且活出真理。她明白主耶穌贏了罪和死。罪和死不能再追趕我們,我們自由了。那天主日,她堅持要上教堂不去遊樂園,不斷告訴自己雖然想去遊樂園,但「Sunday(星期日)要去Church(教會)」,叫大人都汗顔。

其他中大西洋姿彩文章

教學相長
蒙福的母親
做在小孩身上
萍水相逢

2015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