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我愛達拉斯) 愛篇

2015年7月
文/向華
1

2

(一)愛的傳遞

每逢5月份,我都特別開心。因為教會或家庭都有慶祝母親節的活動。感謝神(上帝)不嫌棄我這罪人,移民到達拉斯後,讓我能接受救恩,成為祂的子民。祂為我預備了許多教會的好弟兄姊妹向我傳遞祂的愛。每逢節慶,程弟兄約我們幾個家庭各備菜餚一起到他家聚餐,唱詩、分享、讚美神,大家都開開心心。程弟兄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修完了神學課程,於去年和太太一起到Oklahoma牧會。在歡送會上,我既為他慶賀,但心裡也暗暗難過,也許我們很難再有聚會了……今年5月中,程弟兄的女兒來電約我去華人餐館共進晚餐。一進餐廳,見到程家大女兒(她是年輕傳道人)、二女兒及她夫婿,還有李弟兄夫婦和他的女兒(一位年輕工程師),大家歡聚一起為我預祝慶賀生日。這些土生土長的年輕人至始至終用中文向我噓寒問暖,此時此刻,我感慨萬千。我常聽不少中年人埋怨自己的ABC(American Born Chinese,美國出生的華裔)子女不僅不愛講中文,而且不喜歡參加華人舉辦的活動;即使參加了也只愛與ABC聚在一起,與父母代溝現象嚴重。

今天歡聚餐桌旁的幾位ABC能傳承他們父母的善行,去關愛教會的長者,實在難能可貴。他們在生活中輕鬆快樂地傳遞了神的愛!

(二)感恩的愛

同往年一樣,在母親節到來之際,我總會接到一個邀請電話──那是我的學生杰勝和杰瑞兩兄弟邀請我到他家一齊過節。可今年節前卻雨下個不停,對我這老太婆來說,雨中駕車的確很不安全,我告訴他們改天待天睛再說吧!

杰勝馬上給我回話:他們會開車來接我,盛情難卻,我便答應了他。回想八年前,當時孩子的父母雇我課後接他們回家輔導功課及教中文,讓這兩個ABC不忘自己的根,將來既能流利地運用英語,又能用中文與人交流。由於大家相處融洽,我在他們家一做就是六年;兩個孩子都把我當奶奶看待,逢年過節總要和他們一起過。

5月7日下午,他們的車子來到我家門口,令我奇怪的是開車的竟是杰勝。他說當天他剛通過了路試,並拿到臨時駕照,然後由媽媽陪同從考場直接過來,他親自駕車為要給我一個驚喜。

接著我們到餐廳吃廣東菜,預慶母親節。席間,杰勝很莊重地遞給我一張紙,打開一看,上面用中文寫著「母親節快樂!謝謝從小把我們養大!2015年杰勝和杰瑞」。儘管不是從商店買來的賀卡(只是普通白紙做的);儘管他們的用詞不很妥貼(養大他倆是他們的父母,我只不過是個僱工而已);儘管落款也不大合中國語法格式,但這普普通通的一張紙,卻表明了孩子心中有基督的愛,懂得去向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獻上感恩。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兒女是神賜的產業
(故鄉情) 懷舊、感恩之旅
(生活點滴) 做在小孩身上
(我愛達拉斯) 愛篇

2015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