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故鄉情) 懷舊、感恩之旅

2015年7月
文/燕子

5月上旬從香港回達拉斯時途經三藩市,按計劃逗留了三天。這是廿多年前搬遷後第一次回去。30年前,待字閨中的我離開了佛州的小鎮到三藩市尋出路,我真的得著一條永生之道──1986年在華人金巴崙長老會受洗歸入基督,之後結婚生子,現在一家人都是基督徒。接待我的好友是金巴崙長老會的女傳道,興致勃勃地隨她到教會,睹物思人,當年的一幕幕浮現眼前。因星期六上午好友忙於教會事工,我便自由行,畢竟老馬識途。重臨旅遊景點「漁人碼頭」,抬頭看天高雲淡,海風撲面而來正好吹走一身熱氣,遙望海上碧波蕩漾、白帆點點;回首看,身邊滿是遊客,岸邊上百隻海獅在曬太陽。以前好像沒留意這一切,如今舊地重遊心境不再一樣。

接著我乘巴士趕回唐人街和女傳道會合一起到南灣赴一個下午茶聚會,那是我在28年前參與金巴崙長老會為新移民設的英文班服事的同工,和當時常交往的學生的歡聚。久別重逢很興奮,曾經是俊小伙子和俏姑娘都步入中老年了,尤其是學生們已成家立業並事業有成。一位學生偕夫婿開了幾小時車遠道而來,我很開心。學生們很感激當年同工們的幫助和鼓勵,教會弟兄姊妹既是他們的老師又是好朋友,當年撒的種子如今開花結果。喝完了下午茶各自回家。我則乘M輕鐵到市中心逛街,在市場街四街周圍瞎拍照,都是久違的建築群和街車──許多遊客排隊坐街車,一路上可領略這城市的風景。不過傳聞這歷史悠久的街車,可能不久就會取消。

之後我轉回唐人街看看英文班上課:如今的學生比以往的年齡大,很專心學習,老師也很認真施教。下課後有些學生回家,大多數留下休息活動一下,然後參加粵語崇拜。當晚敬拜唱詩歌和牧師的信息,都圍繞「母親」主題,因翌日是母親節。我很激動──25年後又坐在金巴崙教會崇拜。這堂崇拜主要由新移民的英文班學生組成,已開始了十多年。學生們初衷是學英文,繼而與基督徒老師建立了友誼,並接觸信仰也就是聽到福音,之後接受耶穌基督救恩成為基督徒。學生們大多從事餐飲或服務業,週日上班無法參加禮拜,星期六晚的崇拜就專為這一群體而設。儘管師生像流水般變遷,但鐵打的教堂一直蒙上帝憐憫,持續為學生們預備特別的崇拜時間。我作為曾參與這事工的一員,見到今天這一美好時刻,衷心讚歎福音的大能並獻上無限的感恩。

雖然時間有限,但能沿著年輕時的腳印再行走一次、還見到老朋友並見證到上帝大大地祝福金巴崙長老會的新移民福音事工,他們所作的正如《聖經》所說:「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踪何等佳美!」(《羅馬書》十章15節)我此行確實是懷舊、感恩之旅。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兒女是神賜的產業
(故鄉情) 懷舊、感恩之旅
(生活點滴) 做在小孩身上
(我愛達拉斯) 愛篇

2015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