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 懷念愛子陳軼

2015年7月
文/父親陳玉華、母親趙月珍

左起:陳軼、陳媽媽及探訪者惠美、小立

左起:陳軼、陳媽媽及探訪者惠美、小立

愛子陳軼於1983年7月12日在上海出生,天使般的他,帶給我們年輕的家庭無盡的歡樂和夢想。

從小學一直到大學都是重點學校,我兒就讀於湖南大學及同濟大學的建築系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在建築設計院工作,在即將進入夢寐以求的中國建築設計研究科學院時,不幸於2010年12月的一次體檢中診斷為白血病。

從此我兒以堅強的毅力和笑對人生的積極態度,接受殘酷的幾十次化療。在家人、親友及教會眾多弟兄姊妹關切下,與病魔搏鬥了近五年,耗盡了有限體力和受盡人生苦難後,於2015年5月24日晚10點永遠地離開了深愛他的父母及眾多親友、教會弟兄姊妹,給年事已老的父母留下了無盡的哀思。

兒啊,我們的寶貝,在我們漸漸老去、需要你反哺時,你卻永遠地離開我們。今天在這個特殊的地方,面對著我們的兒、我們的至愛,傷心不已,老淚縱橫,千呼萬喚,我的兒啊,你還能聽見嗎?

兒啊,你英年早逝,你從小天資聰慧,心地善良,活潑可愛,給家庭帶來了無盡的歡樂和遐想;長大氣質優雅,愛好廣泛,琴棋書畫,讀書、攝影、柔道、游泳,多才多藝,多次得獎,是我們的驕傲。兒啊,在國內治療無望的情況下,你完全依靠自己的努力來到了美國安德森醫院進行治療,你強烈的求生慾望支持著你經歷治療過程中的苦難和完全不一樣的人生歲月,這一切也深深地刺痛著年邁的雙親,卻也給他們帶來極大的希望。

兒啊,在美國近一年的治療過程中,坎坷無比,你憑藉著信心和智慧面對苦難,你為上帝感動,又在苦難中認識了上帝。在你生命的最後階段,你極其虔誠地接受了莊嚴神聖的洗禮。這是你來美國的最大收穫,你完成了上帝使命,回到了上帝的懷抱。相信上帝必會好好待你──一個生命終點奉獻與上帝的基督徒──我兒陳軼。

兒啊,我們的愛子,有一天我們會再相遇。

其他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文章

回家
悲傷關懷人人有份
懷念愛子陳軼
放手、讓你回家
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消息

2015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