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知多一點) 可以留孩子在家嗎?

2015年7月

最近一則新聞報導《只留孩子在家當心觸法》。美國不同的州對於能否只留孩子在家有不同的規定。

從確保孩子安全出發應考慮:孩子的年齡和成熟度;孩子獨留的時間;孩子是否可自主行事遵守指示;留在家中的其他孩子的年齡和人數;社區的安全等。其實讓兒童獨留在車內、遊戲場和後院,也同樣需要考慮。

如果不得已必須讓孩子單獨在家,應教孩子熟記自己的名字、地址和電話號碼,以及如何用門窗的鎖,列出緊急情況發生時可撥打的電話號碼。最好讓較熟的鄰居知道孩子單獨在家,不僅發生緊急情況時鄰居可幫忙,也可避免不知情的鄰居打電話給兒童保護局。

其他天倫樂文章

(親子樂) 和孩子們一起成長
(知多一點) 可以留孩子在家嗎?
(吾家的八寶飯) 結婚五週年
(心靈加油站) 滿頭白髮的時候
(銀髮歲月) 安息禮拜的啟迪

2015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