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偶然與非偶然

2015年7月
文/王國韶

經過兩天的講學,教授給同學們留了習作作業,並準備一星期後舉辦辯論會。習作內容就是對下列四項論述,先回答是「偶然」或「非偶然」,再解釋原因。

(1)生命需要水來維持;地球表面被水的覆蓋面積為百分之七十一。
(2)生命需要適當溫度去保持身體各種功能;地面平均氣溫為華氏59度。
(3)生命需要氧、氮、二氧化碳和其他氣體;地球30多英哩厚的大氣層氣體全備。
(4)太陽幅射傷害細胞健全,產生突變;臭氧層與地球磁場阻擋了來自宇宙的有害射線。

一星期眨眼過去,同學們都做了充分準備。教授把同學分成兩組:一組認為地球可以供應生命所需是偶然,另一組認為是非偶然。其中,認為是非偶然的同學佔八成。大家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爭論不分高下。最後,非偶然組的解釋使大家陷入沉思:太多偶然的事情發生,就是非偶然!

各位讀者,您怎麼認為呢?其實,您同我的生命都是出於非偶然,我們都是神(上帝)創造並喜愛的兒女,智慧王所羅門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聖經‧箴言》九章10節)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芝城近訊
蒙福的母親
萍水相逢
回程車票
偶然與非偶然

2015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