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蒙福的母親

2015年7月
文/梁李淑芬

有一天早上運動的時候,亞萍很憂心地對我說:「我可能患上了血癌,昨日驗血報告顯示,我的白血球指數很高,而紅血球指數偏低。」亞萍相信自己的判斷不會錯,但醫生要她多做幾個檢查,找出引起白血球的原因,她只好依從醫生的話。

亞萍有三個兒子,大兒子已婚,二兒子在郊區教書,三兒子仍在唸大學,週末才回家,她只將病情告訴老三。亞萍的心情很沉重,老三一一看在眼裡,他即刻打電話告訴哥哥。老大得知這消息後,立刻開車到教會的祈禱會為母親禱告,因他知道,只有天父才能幫助母親。他家離教會約半小時的車程,雖然他的工作很忙,但每星期三,他一定參加教會的祈禱會。

過了幾個星期,亞萍的檢驗已有結果,她的白血球指數高是因她的風濕引起的,不是血癌。她十分高興地告訴我,

當時我亦為亞萍感謝天父。回家後,她當然也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小兒子。這時小兒子才透露一個更令她開心的事,就是大哥不斷為母親禱告。我知道這個見證時也替亞萍開心,感謝神(上帝)賜亞萍這個好兒子。一般情況,都是愛主的母親為兒女禱告,有些母親甚至廢寢忘食、流淚為兒女向天父祈求。我對她說:「亞萍,你真是一個蒙福的母親!」亞萍甜在心裡。

《聖經‧詩篇》一百二十七篇3節:「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祂所給的賞賜。」所以,兒女對父母的關愛,也不可缺少,因這是我們兒女的本分,特別是到父母年長時,他們極需要小輩的溫情、支持和了解。盼望每一位作兒女的,都盡上一點孝道,讓每一個母親都是蒙福的母親。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芝城近訊
蒙福的母親
萍水相逢
回程車票
偶然與非偶然

2015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