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法律導航) 簡介CPT

2015年7月
文/陳明利律師

OPT和CPT,都指的是F-1學生簽證持有者,可以申請的、能繼續保持身分的實習期,聽起來相似,其實大有區別。這期我們先來介紹CPT。

◎在校學習期間用

CPT全稱為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是在校學習期間用的,如帶薪實習課程;CPT僱主必須學校有合作協議,允許學生在校外合法打工,有效期12個月;提供CPT的院系必須在課程信息中列出工作機會。

◎移民局規定

CPT雇傭必須是學生課程的一部分,如果已經完成了獲得學位所需的所有課程或者要求,則沒有資格申請CPT;如果所在的院系不提供特別的實習課程,或者沒有允許修課的時候到校外找尋工作機會,那也不能申請CPT。

◎資格與期限

本科學生必須完成一年的全職學習後,才有資格申請CPT;對於研究生則沒有這個要求,只要學位要求,第一學期就可申請CPT。CPT是一學期一學期地給予,類似於註冊課程一樣。如果一學期後要延期,就需要從頭開始再做一次申請。

CPT分為兼職和全職兩種,兼職是指每週工作時間在20小時或者20小時以內,同時還是全職學生;全職是指每週工作時間多於20小時,學生通常都在暑期參與此類CPT。

由於CPT只能在畢業之前進行,不可能通過CPT來推遲OPT。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參加了12個月或以上的全職CPT,就失去了申請OPT的資格;兼職CPT或者少於12個月的全職CPT,則不會影響OPT資格。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移民動向) 自願放棄綠卡
(國有國法) 手寫遺囑的法律效力
(法律導航) 簡介CPT
(法律問答信箱) 購房後出問題 應追究誰之責

2015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