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時事評論: 比MERS 更可怕的

2015年7月
文/朔方

五月底,自一名韓國男性成為中國首例輸入性MERS確診病例後,韓國的疫情便持續受到關注。這名男子乘坐韓亞航空公司航班進入香港,再換乘直通巴士進入中國廣東惠州。香港衛生官員表示,他入境時已有發熱病症,但向檢疫人員否認曾接觸患者;韓國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卻證實,這人即是韓國第三位確診患者的兒子、第四位確診患者的弟弟!

患者之妻解釋,其夫工作繁忙,迫不得已才出差。就因為「迫不得已」,他不僅欺騙香港衛生官員,而且於出國前,在自己已發熱、也確知父親已是MERS患者後,一再向韓國醫生隱瞞自己的「親密接觸者」身分!韓國網民認為,這種不負責任的做法,令韓國在世界蒙羞。

可是,如此這般的事件,並非絕無僅有:

居住首爾江南的51歲女性,需要在家中隔離,卻於6月2日凌晨,與丈夫等15人乘巴士去打高爾夫,直到當地衛生部門與其電話聯絡未果,通過GPS追踪找到,才被遣送回首爾。

6月6日,一對醫生夫婦在被隔離期間前往菲律賓。女方是內科醫生,所在科室治療過一名MERS患者;男方是整形外科醫生,曾與一名確診患者有接觸,但卻自認既沒患病徵兆,也無感染可能,對於被隔離非常反感。

6月18日,韓國保健福祉部表示,一名確診MERS患者,同家人乘機飛往濟州島,逗留四天三夜,雖然當時已有疑似症狀。這使清淨之地濟州島進入緊急狀態,新羅酒店也中止營業,但這名患者卻大言不慚:如果被隔離就會到處走,讓大家都傳染上!他甚至弄壞醫院門出逃……

難怪網友憤怒質問:韓國除了整容,還有整智商的嗎?顯然,出問題的不止是智商!是良知生了病,而且病入膏肓到置他人生死於不顧的地步!正如《聖經‧以弗所書》揭示的:「良心既然喪盡,就放縱私慾,貪行種種的污穢。」(四章19節)

這種病,比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更加要命,是使疫情在韓國肆意蔓延的真正罪魁禍首!雖然與病人密切接觸者若拒絕自行隔離,將被罰款300萬韓元,但人們仍然我行我素。一名解除隔離的男子說:「保健當局每早8時和下午3時打兩次電話,只要那時在家就沒事,所以其他時間還是跑出去買菜了……我故意不戴口罩出門。」

良知病使人心地昏昧、心裡剛硬,既無法用美容手術喬飾,也不能用生薑、紅薯、鮭魚、泡菜等增強免疫力的食品隔絕,甚至難以用法規制約,因為那病根是「與上帝所賜的生命隔絕了」!

其他綜合時事評論文章

(專論) 恨與愛
英國應否脫離歐盟?
比MERS 更可怕的
家鄉消息

2015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