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秘魯園地: (清心祭壇) 如霧人生

2015年7月
文/劉傳道

今年四月初,在巴拿馬的一位年輕人,被搶匪用槍打中頭部而失去生命。家人除了痛惜及無奈,還能作什麼呢?意想不到的是,四月底慘案再次發生,另一位年輕的華人,被進入店鋪的劫匪當場槍殺。

這樣的悲劇,在巴拿馬甚至中南美洲已不是新鮮事。或許,生活在這裡的華人已經麻木,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對於生命的意義及來與去已經不再在意。在這樣一個充滿機遇與危險的國度,人就如同行走在鋼絲繩的雜技演員,一不小心就會從鋼絲繩上掉下。華人在此謀生亦如此,幸運者賺得金銀滿屋,卻隨時有被搶劫的危險,或不知何時要付上生命的代價。

人都嚮往美好的生活,遇到機會總是不惜一切代價,向著目標前進。《聖經‧雅各書》四章13-15節:嗐!你們有話說:「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裡去,在那裡住一年,做買賣得利。」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經文提醒我們,生命的主權並不在我們自己的手裡,若不是上帝的保守使我們安然活著,人的一切計劃,都是幻想,難以實現。

生命是如此脆弱,我們無法預知明天,又如雲霧,經風一吹就不見了。如果不是上帝在掌管,我們的生命更是虛空與蒼白。我們以為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可以追求無窮盡的物質世界,特別是在變幻不定的世界與金錢的面前,我們有時更是顯的束手無策!

主耶穌在世上時已提醒世人,不要盲目地追逐金錢,卻要珍惜生命,只可惜世人依然偏行己路。有人說:年輕時用健康換金錢,年老時用金錢換健康。今日海外的華人也是如此,但是《聖經‧馬太福音》十六章26節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

期盼讀者朋友,修復與上帝的關係,能在有限的生命與變幻不定的金錢之間作出明智的選擇,不要被漂浮不定的錢財迷失人生方向,卻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其他南美秘魯園地文章

(清心祭壇) 如霧人生
(每月一箴) 智慧絕色!

2015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