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園地: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2015年6月
文/曾惠蘭

問:我2月份開始薪資減少了,3月去大陸5月返美,回來收到保險公司帳單要我付4月5月共1,340元保費,我無法負擔這麼多保費,怎麼辦?
答:你必須先打電話給Marketplace詢問原因,也許是你需要呈遞的文件沒有繳交,Marketplace就停止了你的補助;況且你收入減少,政府補助會多些,保費就會減少,你應提供材料申請更正。至於4月和5月,若沒收到政府補助,保險公司會讓你自己補繳欠款;如你自信理由充分,可以先致電Marketplace,或會建議你填寫上訴表格或寫上訴信,能否通過要看理由是否合情合理(過程需90天)。你的保險是可以持續下去的。

問:我今年10月65歲,如何取得聯邦醫療(Medicare紅藍卡)?
答:如果您62歲時已經開始領社安金,那生日前會自動收到社安局寄來紅藍卡;如果您還未領社安金,在65歲生日前三個月就可到社安局申請(也可網上申請)。請注意最遲生日後三個月內必須申請,過期申請會有罰款的。收到紅藍卡應有PartA和PartB的生效日期。

問:我今年9月65歲,但我仍可繼續使用太太的雇主保險,是否也要申請Medicare醫療卡?
答:當您65歲時仍繼續使用配偶的雇主保險,且是Creditable Coverage(包括處方藥保險),您可以不申請Medicare,亦不會遭到罰款。需注意,有些保險公司對於65歲以上者視Medicare為主要保險,也就是説當帳單收到時會先交給Medicare負責付完後,剩下的部分保險公司才會支付,這種情況下,您最好申請Medicare。

問:我有聯邦醫療卡和州政府低收入補助卡。最近又收到一張新卡,看醫生時診所說我的新保險卡不在網絡內,沒辦法使用,怎麼辦?
答:請注意看你的新卡上面有沒有MMP三個字?如果有的話,就表示政府已經自動把你轉到新的計劃去了,而你的醫生不在這計劃內,所以沒法接受你的保險。如果想轉到你的醫生接受的保險計劃,可打電話(832)419-2084獲得這方面的協助。

問:我收到太多保險公司寄給我的卡,實在不知道究竟屬於哪家保險公司,請問何處可獲得諮詢和協助?
答:您可致電(832)419-2084獲得諮詢和協助。

其他休士頓園地文章

我們愛,讓世界不一樣
憂鬱症患者的自白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書林幽徑) 快樂人生

2015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