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時事評論: 家鄉消息

2015年6月

河北
周窩音樂小鎮

周窩音樂小鎮位於衡水市武強縣周窩村,麥田音樂節、中國吉他文化節等都在此地舉辦。鎮上街頭處處是音樂主題的繪畫雕塑,時時能聽到鼓聲、吉他聲、貝斯聲,幾乎人人會一兩種樂器。鎮上西洋樂器產品遠銷德、法、英等20多個國家,去年就有60餘萬遊客感受了小鎮獨特的音樂魅力和優雅情調。

浙江
義烏進口商品博覽會

義烏進口商品博覽會6月4-7日舉行,參展企業1,495家,其中90%以上均為境外新引進企業;參展人員中境外客商佔90%以上。本次參展商品以境外日用消費品為主,主要有家居用品、食品飲料、工藝品飾品、服飾配件、跨境電商及國際貿易服務商等六大類別。

江蘇
開放藥品價格

從今年6月1日起,省內藥價市場說了算。除麻醉藥品和第一類精神藥品外,對於《國家發展改革委藥品定價目錄》和《江蘇省物價局定價藥品目錄》內藥品,江蘇省取消原政府制定的價格,實行市場價格機制。省物價局會制定嚴格的監管制度,不定時進行價格檢查。

上海
白血病治癒有望

上海瑞金醫院陳賽娟團隊創建了兩藥協同靶向治療APL(急性早幼粒細胞白血病)的「上海方案」,已廣泛運用於世界各地,APL成為第一個可基本治癒的急性髓系白血病,5年的無病生存期能達到90%。患者無需骨髓移植,無需服用免疫抑制劑,能像健康人一樣生活和工作。

北京
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

今年6月1日起,京城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控菸正式納入市衛生監督日常工作。每週、每月和每季進行現場執法,醫院、學校、酒店、餐飲機構等,都將是重點範疇。根據新的控菸條例,市民發現違反規定吸菸行為,當先行勸阻,如勸阻無效,可直接撥打12320舉報。

遼寧
5000米紅樓夢長卷問世

有「畫癡」之稱的大連畫家高藝斌,歷時28年創作5,000米紅樓夢長卷,整部作品包括百餘萬人物、3,125張圖、2,896方印章、1,000多個場景,創造了前無古人的紀錄。這一浩瀚工程收筆之際,正值今年曹雪芹誕辰300週年。計劃於2017年香港回歸20週年舉行第一次大展。

台灣
環境佈道有新招

台灣首現聖經題材公交車體廣告,福音創意廣告成傳福音新途徑。台中一些公車的車身印著一些《聖經》話語,搭配舒服、色彩乾淨,這是設計公司「蘋果樹工作室」推行的環境佈道作品之一。他們發現的不是「地心引力」,而是「環境佈道」的意義:「只管栽種,唯有神叫他生長」!

山東
「薯立方」百變零食

從2011年一間小小地瓜坊開始,創立著名休閒食品「薯立方」連鎖品牌,到現在擁有500多家合作店,農二代大學生宋章峰用小地瓜創下千萬財富。他的公司成了薯類美食王國,憑藉其營養可口悅目「薯立方」百變零食及優質服務,吸引了全國的消費者和加盟商的目光。

廣東
台灣小吃街開張

肇慶台灣城「台灣小吃街」日前開張,30多名台灣大廚空運食材,以傳統方式烹製40多種正宗台灣小吃,還有126家1,200多種台灣品牌伴手禮商品。台灣城肇慶總站是台灣城在大陸的首個項目,總面積11,000平米,總投資1.5億元,計劃立足廣東,向全國市場進軍。

美國在穗大舉招商路演由美國商務部推廣吸引外資的「選擇美國」大中華路演廣州站活動22日舉行,美國20多個州、市、郡的代表帶來了55個投資項目,向廣州商家推薦。項目投資需求金額從10多萬美元至25億不等。5月分別在香港、深圳、東莞、上海、杭州、大連及瀋陽等城市進行了大規模招商。

澳門
首個大型立體美術館

澳門首個大型立體美術館「十六浦3D奇幻世界」21日開幕,是全球首個設有4D美術畫的場館,絕對是3D體驗,4D的感覺。設有「3D侏羅紀」、「澳門3D之旅」等7個主題館,透過錯視技術,讓參觀者可爬上大三巴、旅遊塔等著名景點,從另一個角度欣賞澳門。

香港
用中文網購美國房產

《南華早報》網站日前報道,國際地產網站居外(Juwai.com)組建了一家合資企業,向中國大陸和所有的中文用戶開放Auction.com,LLC銷售的房地產。Auction.com為中國買家提供海外置產捷徑。去年中國房地產海外投資達$165億,比2013年增長46%。

其他綜合時事評論文章

(專論) 數據的迷惑
復原公義勝過報應公義
拯救難民刻不容緩
家鄉消息

2015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