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補胎奇遇

2015年5月
文/羅春

星期五早上送女兒剛到幼兒園,下車聽見「嘶嘶」聲,四處聽聽,下意識往車胎看去,最害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右邊後車胎扎進一根大大的釘子,漏氣聲蠻大。著急中,還是感謝主及時發現,還沒有上高速,本來今天送了女兒後還要去阿靈頓大學,要開一個小時的路,若是半路爆胎,後果不堪設想。

感謝主,在對的時間和地點發生這事,何況身邊還有兩個天使,女兒學校的Ms.Spring和Ms.Adora及時幫助,打了道路救援電話。半個多小時後,道路救援人員趕到,順利換好備胎,更感謝主的是,離學校三分鐘的地方就有修車胎的地方。

本來心裡著急,也擔心不知要花費多少;正在這個艱難日子裡,總不希望增加意外開銷。我同時也發出了信息,請求牧師和教會姊妹們為我禱告。我心裡禱告只要補好胎,不超過30元就好。車行工作人員看了我車胎後說:「這麼大的洞,不知能不能補好,可能要換胎。」我一再申明只願補,不要換車胎。車交給修車行了,能做的只有禱告:求主賜下夠用恩典,讓我能在人前蒙恩。

隔著玻璃,看見工作人員怎樣卸下車胎,幾經輾轉,一會兒見他將車胎上回輪框,在吹乾了,看來是補好了。果然,剛剛接待我的人過來說:「好消息,你很幸運,補好了!」感謝主,沒有換胎!心想只要不超30元就好。準備去付錢時,另一位工作人員已將車開到門口,交回鑰匙,說我可以走了。我說:「還沒有付錢呢!」

「免費!」

什麼?!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工作人員再次強調:「不收錢。免費。車胎補好了。可以走了!」

我懵在那兒──怎麼可能?但又是真的!我只祈求不要花費太多,居然還一分錢不用花!心中不住感謝,主給我的超過我所求所想。還是給了兩位幫助我的工作人員小費,滿懷感恩離開車行。心中不住思想,這忽然來臨、白白得來的恩典,「怎麼可能?!」細想之下:一如我們測不透主耶穌為我們的罪捨命的救贖恩典──全是恩惠,全是恩典!

回家,一遍又一遍聽著盛曉玫的詩歌《水火》,思想近日在信心裡的掙扎,淚流滿面──主從未撇下我,無論在死蔭幽谷、在黑暗深處,抑或水火之中,都有主大能保守,主賜的恩典的的確確夠我用!祂也深知我的每個需要和軟弱,主愛一直擁抱著我,為什麼還小信呢!

今天,上帝用「補胎奇遇」再次對我心講話,被扎的胎也照見我靈裡的光景。感謝主,及時用祢的大愛來堵住我靈裡的破口,讓我時時用祢的愛來宣告──不洩氣,不爆胎,因你與我同行,就有平安喜樂!「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聖經‧哥林多前書》二章9節)單單相信,單單愛祂,因為愛裡就沒有懼怕。「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三章20節)求主幫助讓我剛強壯膽,不憑眼見,繼續在禱告裡完全交託,信心經歷水火成長,讓我一次學到,就永遠得著了!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我愛達拉斯) 倩影
(生命探索) 修剪而結果砍掉成枯枝
(生活點滴) 補胎奇遇
伯父生前二三事

2015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