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法律問答信箱) 父親突然中風昏迷 財務醫療如何處理

2015年5月
文/文展雲律師,文旭慧律師

我父親兩星期前突然嚴重中風,送醫急診;結果父親因腦積血太多太久,變成植物人。請問:應如何處理他今後的財務及醫療安排?謝謝。

很同情令尊的遭遇。首先,是儘快替令尊向法院申請一紙法令,正式指派一位監管者Guardian,如令堂(若具備可勝任的健康及能力)或兄弟姊妹中具備處事能力、為人公平正直者。

申請審核時間快慢不一,視令尊居住地所屬郡法院辦事效率。申請書務必備齊一切所需的文件證明,包括但不限於代表律師的申請陳情書、令尊的個人資料、主治醫生開出的詳細說明病情、起因、現況及預後的診斷書、現在及可見的未來所需的醫護需要及安排詳情、醫療保險安排及證明、經濟及財務狀況、預備申請成為監管人的資歷及盡忠職守的誓書、各直系親屬的名字及通訊地址、每一直系親屬都要收到這份申請書的通知,且簽署不反對預備申請成為監管人的通知或提供克服他們反對的足够理由等。

在整個申請過程中,法院以令尊能否得到合理監管照顧來作出決定。一旦獲得法院的官方指派,監管人便可對被監管者的財務及身體健康作全面的看顧,亦有全權代表被監管者申請保護法律所賦與的權利,並每年向法院呈申年度報告。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移民動向) 網上申請簽證
(美國之最) 消費水平最低的大都市
(法律導航) 房東房客糾紛
(法律問答信箱) 父親突然中風昏迷 財務醫療如何處理

2015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