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脊背彎曲志難伸 愛心人士請幫忙

2015年5月

1親愛的愛心人士:

我叫曾春穎,今年16歲,是一名中國農村中學生。由於天生脊椎彎曲,不能幫助父母幹農活,毎當我看到他們在田地裡,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忙碌身影,我的心裡非常難受!若我的身體不是這樣,我就能幫父母一起幹農活,爲他們減少負擔。我多想能夠像其他人一樣健康成長,可是我的身體越來越差了。稍微走多一點路或輕輕運動一下,就喘不過氣來,心跳得厲害。爸爸說我在三個月大的時候見過一次醫生,當時醫生說我的病是不可能治的。從那之後,我再也沒有看過醫生了。

直到今年,從美國和香港來的叔叔阿姨們,介紹我去香港看病,才知道我的脊椎可以做矯正手術。如果我不做手術,醫生說我的身體狀況會繼續惡化,我的心、肺、肝臟、腎臟都會慢慢受損,我的壽命可能會減少30年。我還年輕,我想活,我想要健康地活下去呀!我希望能夠和同學一起打籃球,也很想讀大學,做醫生,幫助像我這樣的人。可是,沒有健康的身體我什麼都不能做。開刀需要很多錢,可是我父母沒有辦法承擔。我很珍惜這個治療的機會,希望你們能夠幫助我。

曾春穎敬上

親愛的讀者,這是春穎的呼聲!他是多麼渴望健康地生活。16年來,在他的心底裡,從未停止地「幻想著」也許有一天,能夠站得直直的,能夠跑步,能夠打籃球,能夠幫父母在田裡幹活……他的悄悄話,上帝聽到了。2013年10月,一群從美國和香港去的義工看到春穎明顯彎曲的身體,就開始幫助春穎尋找治療方法。經過義工們一年多的聯繫,春穎終於有了一個機會,到香港瑪麗醫院做檢查。

當經驗豐富的脊椎專科醫生告訴春穎,他的病可以通過手術來矯正時,對春穎及其父母而言,無疑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大驚喜!脊椎手術矯正治療,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過程,但他願意勇敢地面對。醫生也說,越早做手術效果越好。春穎的手術費約需11萬美元,這數字對住在鄉村的春穎家人來說,是一筆無法負擔的費用。朋友,您願意向春穎伸出援手嗎?您的參與,將改變一個16歲少年的一生!

親愛的讀者:若您有心幫助春穎,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並在信封上寫「曾春穎」,逕寄:《號角月報》,CCHC。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脊背彎曲志難伸 愛心人士請幫忙
受助心被恩感 求學披荊斬棘
春風化雨 • 浪子回頭

2015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