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時事評論: 家鄉消息

2015年5月

香港
泥水匠出戰世界技能賽

4名90後憑著出色技藝,將代表香港建造業,出戰8月在巴西舉行的技能界的奧林匹克比賽──第43屆世界技能大賽,分別參加細木、水喉、油漆和鋪瓦項目比賽。世界技能大賽始於1950年,有50個比賽項目,涵蓋運輸物流、建築樓宇、資訊科技、創意藝術等不同範疇。

北京
海澱堂千人手抄《聖經》

4月19日,北京海澱堂舉辦了手抄《聖經》事工啟動儀式,該事工為海澱堂從建堂至今的首創,逾千人參與,有主任牧師和教會同工,也有未受洗的慕道朋友。其中,有80多歲的老者,亦有8歲的小朋友。

廣東
小提琴教堂

佛山市南海區花地河畔新建的鹽步堂,正面外觀為一把小提琴樣式,琴頭頂端為十字架。教堂主體八層,可容1,000人聚會,其格局別緻新穎。堂內聖台上背景處,五餅二魚蘊藏了多維時空及平行宇宙;穹頂上,六幅3D壁畫分述上帝的六日創造之工。

湖南
出重金上韓媒薦家鄉

長沙緊鄰張家界的寧鄉縣64歲農民向霞光自掏腰包23萬元人民幣,在韓國發行量最大的《朝鮮日報》,刊發了寧鄉旅遊的整版彩色廣告:「美麗的中國除了張家界還有寧鄉!」其次該報還在網站首頁頭條配發了寧鄉旅遊廣告和向霞光照片的報導。廣告在韓國也引發了關注。

浙江
金華虛擬養老院

養老不離家,服務送到家。金華市8890平台搭建「虛擬養老院」,有生活照料、家政服務、精神慰藉、康復護理、應急援助五大類24小時服務,吸引了千名老人「入住」:不會撥打熱線的,可以按一下「一撥靈」話機,就可接通求助電話,得到及時護理。

深圳
加國真情男街頭尋女友

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Jake,為尋找素未謀面的網戀女友RiLi,在羅湖街頭掛著尋人牌子,已流連半月多。11個月收費網站兩人通信396封,Jake花費1.1萬元人民幣。只是當他來到深圳後,網站忽然失靈。Jake說,如果找到RiLi,他願意放棄加拿大的一切來中國生活。河南市民共建書香鄭州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鄭州市月季公園當天啟動圖書交換活動:「喚醒沉睡圖書,共建書香鄭州」。自2013年6月起,愛心書攤在市民的捐贈下,僅在月季公園讀書點,日常能流動的圖書就有五千至一萬冊。類似於這樣的愛心書攤,在河南省已經有50多個。

江蘇
夫妻同心敗癌魔

老伴患上胃癌後,70歲的老教師夏傳壽悉心照顧,並寫下11萬多字的刻骨銘心的《與苦難抗爭》陪護日記,從2011年2月一直寫到2014年2月,歷時3年;詳細記錄了病情和治療護理的點點滴滴,堪稱是癌症陪護活教材。老教師想讓更多人相信:愛能創造生命的奇蹟。

雲南
墨江國際雙胞胎節

第11屆國際雙胞胎節於5月1-2日在「雙胞胎之鄉」墨江縣舉行,有來自海內外的上千對雙胞胎蒞臨,參加雙子星才藝大賽、千對雙胞大巡遊等活動。北回歸線從城中心穿過的墨江位於雲南南部,全縣38萬人口中雙胞胎有1,200多對,而雙胞胎自然發生率僅為1‰。

溫州
雲馬X1智能電動車

最近,26歲溫州小夥邱懿武和其團隊雲造科技,新設計的「雲馬X1」智能電動車喜獲1,000萬元的天使投資,第一批3,000輛下半年或可上市。雲馬X1僅重13.5公斤,用2秒鐘折疊後,可像小行李箱般隨手拉著走。3小時可充滿電,與手機藍牙連接,可實現導航、社交等功能。

四川
成都集林演藝鎮開啟

國內首個常年不間斷新型的民眾文化消費中心——集林演藝鎮於5月1日,在成都洛帶古鎮正式開啟,埃及、俄羅斯、印度、蒙古、蘇丹等國家藝術團體入駐,十台國內外節目同時上演。演藝鎮將於3年內新建10個劇場,使年演出達1萬場次,接待遊客300萬以上。

其他綜合時事評論文章

(專論) 地球零垃圾的挑戰
中東將面臨重大變化
我們走向何方?
家鄉消息

2015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