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我愛達拉斯) 滿園春色

2015年4月
文/燕子

1

2◎賞花去

三月初,最後一場大雪剛融化,又迎來春雨。我家後園環保樹叢籬笆葉子紅了,那蒲公英又從地上破土而出,儘管仍春寒料峭,但禁不住春色滿園。

好友們紛紛在微信貼上園中花兒的倩影。先是遠在中國南方的明傳來「春天賞花去」,我被「寶趣玫瑰世界」的一組照片激蕩了一下,尤其那如花似玉的女子猶如40年前的明。我彷彿有所失落,便貼上道:「人比花美,保養有方,羨慕極啦。」

明即回覆:「謝謝關注。」隔日又補充:「圖片裡面的女生是我女兒。我已熬成阿婆了!我羨慕你的健康與快樂。」我也祝賀明:「女兒太像你了,真為你高興,大家都一樣健康快樂。」

冬去春來,花落花開。我與明曾經青春如花的歲月已逝,而我們的女兒正值花樣年華,綻放著她們的青春、陽光、活力、可愛和一朵熱愛生活與愛人愛神的心花。天父上帝安排了四季,讓大自然生生息息,而花草樹木裝扮了世界,讓世人來享受衪創造。

從賞花到育人,我不得不驚嘆造物主的奇妙。我與明的女兒就是《聖經》所說的:「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祂所給的賞賜。少年時所生的兒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箭袋充滿的人便為有福……」(《詩篇》一二七篇3-5節)作父母的真是有福。

◎花開了

繼明的「寶趣玫瑰世界」圖,春姊妹也在微信貼上她家的花照片並分享:「冰雪過後,杏花沒凍死,反而開得更驕艷;桃花也快開了,雖然有些晚,還是施肥了,希望今夏能豐收。」當她給花兒施肥完畢,累壞了,自賞一杯咖啡、一塊芋頭糕,緩口氣。

楠的「我愛園中的水仙花」也在微信上隆重登場,瑞雪兆豐年一點不假──經過冰、雪、微微細雨滋潤後,水仙花怒放著,人見人愛。百聞不如一見,我便驅車到楠的府上,即看花又聚會。她和春一樣勤快,剛栽種了好多花,累得腰酸背痛,還要預備簡單午餐給聚會的姊妹們吃,愛心有加。

楠家的水仙花種在前院門前走道兩旁及屋沿牆邊左右兩角,四處花兒好像在較勁地綻放著,路過行人都會注目它們。後花園一盆盆的花,万紫千紅,千姿百態,十分悅目。它們歡送了寒冬,迎接著風和日麗的春天。

達城的春天美麗,氣候最宜人。正如「上帝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然而上帝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道書》三章11節)

滿園春色正酣,我為好友們感恩。想到將臨的復活節,就是紀念基督耶穌為世人的罪捨命,被釘十字架上的愛,第三天復活;祂的復活帶給世人的希望,就如春臨大地一樣。我們接受祂為生命的救主,就得著永生,我們心靈的花園與生活的家園也滿了春色。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活點滴) 支取
(我愛達拉斯) 滿園春色
(生命探索) 真實與虛假
(故鄉情) 天時‧地利‧人和

2015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