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時事評論: 家鄉消息

2015年4月

香港
復活節大型佈道會

佈道家唐崇榮牧師將於今年受難節及復活節期間,於香港會展中心舉辦兩場主題為《人的尊嚴、墮落與救贖》大型佈道會,耶穌基督的受難與復活是基督教福音的核心內容。佈道會特邀開展福音戒毒事工多年的劉民和牧師與劉崇佑弟兄,見證耶穌基督如何更新改變他們的生命。

廣西
千人淚別校長爸爸

3月中,瑤族自治縣都安高中59歲的莫振高校長出殯隊伍綿延數公里,眾多學子和家長自發從各地趕來淚別「校長爸爸」。瑤山窮學生是莫校長一生的牽掛,37年來他以微薄薪水和募集的3千多萬善款,讓1.8萬多窮苦學生圓了大學夢;每年都有學生考上清華北大等名校。

湖北
自體肝移植治肝癌

河南44歲林女士患肝癌,由武漢中南醫院肝膽疾病研究院葉啟發教授主刀,做自體肝移植手術,如今已活過10年。手術先取患者肝臟,在體外清除掉腫瘤,最後再放回體內。葉啟發教授團隊10年完成了46例自體肝移植,位世界之首。全世界目前約200例。

雲南
為殘友徵集愛心僱主

3月16日,英國駐重慶總領事館、「志奮領」獎學金雲南校友會和耳目網聯合在昆明舉辦「志奮領公益答謝活動」,為殘友徵集愛心僱主,提供就業崗位。耳目網是中國最大的殘友智力資源聚合中心,最大的殘友職業技能培訓站。目前中國各類殘疾人總數已達8,500萬。

四川
全球評比川菜名館

食在中國,味在四川。成都市旅遊局主導的「尋找川菜名館」全球行銷活動正式啟動,同時面向全球徵集活動標誌(Logo)。為活動造勢而攝製的微電影《成都味道》,正在覆蓋全球的上千家網路媒體同時上線。成都是被美國《紐約時報》評為2015全球最值得旅遊的52個城市之一。

北京
第86屆國醫節義診

3月17日是第86個中國國醫節。北京恒安中醫院在朝陽區松榆里公園舉辦首屆惠民義診。來自北京中醫藥大學、中日醫院、東直門醫院等機構的中醫專家教授,為500多居民免費診治;中醫按摩師們則現場展示絕活,讓居民們體驗一把按摩、經絡疏導等中醫技法及其博大內涵。

廣東
破獲千萬元假名酒

日前廣東警方偵破了一起涉案金額超千萬元的假名酒案。幾十元的散裝酒,在小作坊、廁所裡被灌入回收的真瓶中,通過QQ和微信等網絡假酒商出售,而後在夜總會和高級賓館登堂入室,變身為數千至上萬元一瓶的高檔名酒路易十三、拿破侖、軒尼詩、馬爹利等等,各種名酒應有盡有。

安徽
明廚亮灶工程實施

為保障公眾舌尖上的安全,日前安徽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印發《安徽省推進餐飲服務「明廚亮灶」工程實施方案》。未來一年之內,全省3,000多家餐館必須實施透明廚房或者視頻廚房。廚師是否戴口罩,燒菜時有沒有摳鼻子、沒洗手,全在消費者眼皮底下受監督。

貴州
廣徵天下英才

貴州省第三屆人才博覽會向全球高層次人才廣發「英雄帖」,5,800餘崗位、246個人才項目正虛位以待,博覽會啟用網路招聘、建立引才「綠色通道」、現場頒發「人才綠卡」等舉措,目標在省外、海外高層次人才。

青海
國際射箭菁英賽

今年9月,該省將舉辦首屆中國青海國際民族傳統射箭菁英賽,這也意味著這個省及環湖賽、搶渡黃河賽、攀岩賽後再添一項新的國際賽事。青海參加射擊運動的民眾超過20萬人。

台灣
辦公室創意迷你植栽

上班族壓力大,辦公室迷你植栽成了舒壓療癒的佳品,2012年曾興起種香菇潮,種下幾天就可收成享用。如今療癒系列商品愈來愈夯,有全家便利商店推出的醜比頭植栽;新竹傢俱商人胡志煌的玻璃水生盆栽、環保犀利盒盆栽等,其中一款「心葉球蘭」可在葉片上題字。

上海
市民文化節以家為主

2015年上海市民文化節於3月28日正式啟動,主題為「家文化與生活的美妙互動」,除了一般的市民手工藝、語言文字、戲曲演唱大賽等,還舉辦家庭音樂會大賽、家庭閱讀大賽。「有家就有故事」作為文化節主打活動,推出一系列「家文化」活動,引導民眾重視家庭建設。

其他綜合時事評論文章

(專論) 負利率或成新趨勢
有錯必糾永不嫌遲
希臘債務出路何在
家鄉消息

2015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