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並非杞人憂天

2015年4月
撰稿:林修榮、黃廣頤、雷路得、勞伯祥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杞人憂天

在漢語辭典中,就有個著名的成語叫「杞人憂天」,說的是杞國有個人因擔心天塌而睡不好吃不下;有人勸他,說天是氣體不會塌;他聽了,反而更擔心日月星辰會掉下來!人又勸說:日月星辰是有光的氣,掉下來也不傷人;天塌的問題看來解決了,那地陷怎麼辦?勸者說:大地由土壤添塞,充滿各處,不會下陷……

人們常用這個故事,來諷刺不必要的擔心。不過,數千年來,滄海桑田,可是歷歷在目!

◎天體墜落

2013年3月的一個星期五,粗大的白色光雲劃過俄羅斯清晨的天空,建築物令人眩暈的影子從地面迅速掠過。片刻之後,強烈的衝擊波震碎了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地區建築物中的玻璃、碗碟和電視屏幕。當時有人形容,「現實生活中從來沒見過這種光,它多半只會出現在世界末日。」

俄羅斯科學院(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的專家宣佈,一顆重達10噸、直徑約10英呎的隕石,以每秒10-12英哩的速度衝向地球,並在大氣底層發生爆炸,於距地表20-30英哩的高空碎裂。其實,天體到訪地球,僅在當代就已不是第一次:1908年發生在西伯利亞通古斯河地區(Siberia, Tunguska River)的爆炸,造成2,150平方公里內的八千萬棵樹焚毀。

◎末日電影

講述溫室效應帶來災難的,有2004年上演的《末日浩劫(The Day After Tomorrow)》:全球在一天內氣溫驟降、被海水淹沒,紐約的自由神像、法國埃菲爾鐵塔、倫敦大笨鐘都變成冰柱。描述瑪雅人預言成真的,是《2012世界末日(Farewell Atlantis)》:2012年12月21日,三藩市金門大橋倒塌,黃石公園變成熔爐,海嘯捲起甘迺迪航空母艦摧毀白宮,上漲的海水淹沒喜馬拉雅山,億萬人的生命瞬間滅亡……

表現天體襲擊地球的,有《世界末日(Armageddon)》、《末日救未來(Deep Impact)》以及《地心浩劫(TheCore)》,人類想方設法地進入地幔中心,引爆核彈,拯救地球免於災難。

與《聖經》預言相關的,有《末日迷蹤(Left Behind)》,敘述一名機師的太太與兒子失蹤,剩下他和女兒;在尋找親人的過程中,明白了《聖經》中基督徒被提(Rapture)的預言千真萬確!從此開始了在大災難中的信仰之旅。

◎《聖經》預言

關於末世災難,《聖經》說它是「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與人類幻想所不同的,是這世界的終結必會真真實實地來臨,而且救世主耶穌基督必定再來!

那時,已經離世的基督徒會復活,並與仍在世的基督徒,一同「被提」到空中與主相會,並從此永遠與主耶穌同在;魔鬼將被綑綁一千年,並在「千禧年」之後,於上帝的「白色大寶座」前受審判,再與所有不信之人一起被扔進火湖,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

趁著還有機會,讓我們儆醒等候,快快親近上帝!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上帝掌管人類歷史
人類歷史末世時代
上帝預言無一落空
主耶穌何日來
並非杞人憂天
哈米吉多頓之戰

2015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