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世界: (聖樂頻道) 你的信實廣大

2015年3月
文/夏芯

活著就是恩典。真的,我們每天可以有生命氣息、身體健康、呼吸到新鮮空氣、進食和行動自如,這一切都是恩典;你可知道,在恩典背後有一位偉大的創造主在掌管著一切,以致宇宙的運行準確無誤、萬物生長有序?更重要的是,祂以信實恩慈來待祂所造的世人。縱然人會失信,可是這位信實廣大的神,卻是永不失信,祂的慈愛永不改變。

經典聖詩《祢的信實廣大》,是一首帶來安慰的詩歌,出自戚曉睦(Thomson Obadiah Chisholm)手筆。他在1866年7月29日出生於美國肯德基州一個貧寒的家庭,雖然家裡沒有能力讓他接受太多教育,但他憑著自己的堅毅和努力,21歲時已在家鄉的一份週報當上助理編輯。

戚曉睦在27歲那年信主,之後他十分渴慕神(上帝),也願意事奉祂;在36歲時,他被按立成為衛理公會的牧師,可是由於自小家貧,長期營養不良,以致身體狀況一直都很差,結果只當了一年牧師便辭職;隨後,他遷居印第安那州一湖畔農場休養,在1916年遷到新澤西州,從事人壽保險工作。縱然如此,他對神的愛和服事的心志絲毫不變,神賜他恩典能寫下一千多首詩歌。在戚曉睦的作品中,充滿了他對神的愛慕和順服,也讓我們看見一個被神重新塑造的生命,所顯現出來的柔和謙卑。

1923年某天,戚曉睦在靈修時讀到《聖經‧耶利米哀歌》三章22-23節:「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上帝)諸般的慈愛;是因祂的憐憫不至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祢的誠實極其廣大!」他得到了啟發,自覺在他的生命中,充滿了神的慈愛和信實,深受感動之餘,寫下了這首《祢的信實廣大》。

他曾感恩地說:「我從小健康就很差,可是我不能不說,神給了我許多奇妙的照顧和供應,使我一生充滿了驚喜與感激。」這首詩歌後來由慕迪聖經學院的任英牧師(WilliamM. Runyan)譜曲,成為慕迪聖經學院中備受喜愛的詩歌。

在詩歌裡,戚曉睦描述到神的信實在自然界中彰顯無遺,春夏秋冬、日出日落、日月星辰各就本位,按時運轉,絲毫不差,而神的慈愛同樣臨到屬祂的子民,每日賜下恩典,使我們一切所需都有豐富預備。

歌詞:「你的信實廣大,我神我天父,在你永遠沒有轉動影兒;永不改變,父神每天施憐憫,無始無終上主,施恩不盡。春夏秋冬四季,有栽種收成,日月星辰時刻運轉不停;宇宙萬物都見證造物主宰,述說天父豐盛、信實、慈愛。你赦免我罪過,賜永遠安寧,你常與我同在,安慰引領;求賜今天力量,明天的盼望,從天降下恩典,福樂無窮。」副歌:「祢的信實廣大,祢的信實廣大,清晨復清晨,更經歷新恩;我所需用祢恩手豐富預備,祢的信實廣大,顯在我身。」

其他繽紛世界文章

(世界遊蹤) 法國Provins 一日
(聖樂頻道) 你的信實廣大
(規矩方圓) 溫良的舌與乖謬的嘴
棋壇百態

2015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