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父母纏綿病榻 望見兒孫一面

2015年3月

1雪莉(化名)和她的兒子,現正竭盡全力,想辦法回國,為了見她風燭殘年、重病纏身的父母一面。她的兒子自出生以來,就從未見過外公、外婆,他們多麼想在有生之年,見見孫兒,親手抱抱他,親親他可愛的小臉。

多年前,雪莉在美國邂逅她的前夫,然後結為連理,滿心盼望過美滿的生活。然而事與願違,迎接她的,是前夫對她和兒子施加了長達五年的家庭暴力,使他們與社會隔絕,孤立無援地活著。現在,雪莉已走出了過去的羈纏,與她的兒子相依為命,努力地重新建立新生活。但在複雜和困難的環境下,要重建新生又談何容易啊!如今,她心中只有一個祈盼,就是能盡快回到中國,讓她的父母在有生之年,可以有機會親眼見他們母子一面,並能親手抱抱他們的孫子。

雪莉的母親患了嚴重的腎衰竭,每週需要去醫院做四次透析治療。因為雪莉不在他們身邊,年邁的父親一直不辭勞苦,悉心照顧她的母親。但在2014年11月底,雪莉的父親被診斷為晚期肝癌,因為癌細胞生長得太快,發現得較晚,已失去了治療的機會。2015年1月,父親出現了嚴重的內出血,現在不能進食,每日只能靠輸血和輸液維持。

雪莉的父親只盼望見到她們母子最後一面,為了能夠親手抱一次他們的孫子,還頑強地堅持著和生命、時間搏鬥。但醫生說,他時日已無多了。雪莉和她的兒子,現在每天都盼望著馬上回到中國!雪莉是中國獨生子女的一代,家裡沒有別的兄弟姐妹,她萬分擔心的是身在美國,家裡沒有任何人可以照顧病重的父母。她也萬分內疚,因不能對父母的養育之恩,盡上一份孝心!親愛的讀者:請伸出援手幫助雪莉母子吧!您們的捐助,可以幫助雪莉和她的兒子,盡快處理好回國之前的相應手續費用、往返機票及國內的生活必需。若您願意捐助,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並在信封上寫「雪莉」,逕寄:《號角月報》,CCHC。(編者註:當本報付梓時,雪莉的父親已剛剛去世,真是「樹欲靜時風不息,子欲養時親不在」,雪莉傷心欲絕,盼望讀者大力支持,讓她雖見不到父親,卻仍能對母親盡孝。她衷心感激每一位伸出援手的朋友,願上帝與您們同行!)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父母纏綿病榻 望見兒孫一面
家庭支柱成癱瘓 苦學女生爭上游
灌溉祖國花朵 照亮我的前程

2015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