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之窗: (小幫手) 移民服務執行法案

2015年3月

「移民服務執行法案(Immigrant Assistance Service Enforcement Act)」已正式執行,法案明確指出,只有律師和移民上訴委員會(BIA)所認可、授權的非牟利機構,才可提供移民法律服務。

法案規定:「移民服務社」可協助客人準備文件、填寫相關表格,但不能提供法律建議和涉及任何法律業務,如陪客戶上移民法庭或至移民局問話等;須在辦公室可見之處標明「不提供法律諮詢或任何涉及法律的相關業務」。

此外,以書面說明服務項目及收費。允許客戶有三天時間考慮,若客戶在三天內取消合約,必須全額退還客戶已繳費用;若客戶在三天後取消,公司可收取已提供服務的費用;不能扣留客戶的文件正本,也不能因客戶積欠費用而不退還;與客戶所簽的合約及相關文件,至少保存三年時間。

所有「移民服務社」業者,還須向紐約州政府繳納五萬元押金;若公司關閉,一年後才可將押金取回。同時,該法案增兩項移民欺詐刑責,包括被定義為重罪的移民服務欺詐一級罪名,以及被定為輕罪的移民服務欺詐二級罪名。

有遭遇移民欺詐的受害人,可致電地檢處移民事務辦公室(212)335-3600或新美國人辦公室1(800)556-7636舉報。

其他紐約之窗文章

社區情報
(小幫手) 移民服務執行法案
(食在紐約) 寒冬中的暖胃醬

2015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