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送船

2015年3月
文/陳換新

今年2月第一天,芝加哥地區遭遇大風雪。冷鋒壓境,強勁的風速,使道路和建築物被16至24吋雪掩蓋,不能開車或行走;各航空公司取消航班達1,800班次;州長和市長勸導市民不要出外,以策安全。

我們想:這一天不出門沒關係,假如天氣預報準確,風雪在零晨時刻就過去,明天將會陽光燦爛;到時交通恢復正常,我們就可以開始原定的旅遊計劃。這天又正是全美足球聯盟的總決賽,衛冕的西雅圖隊對新英倫隊。在球賽最後的數秒鐘,新英倫隊巧妙地截獲對方的足球而贏了決賽。我是新英倫隊的粉絲,正在替隊員高興時,航空公司用短信通知我們,因風雪影響,已取消明早我們預訂的航班。

我們的旅遊計劃,在時間配合上本來是天衣無縫的:早上8時半起飛,11時半抵羅省;隨即在領行李處與同學乘坐穿梭巴士,下午1時到海輪碼頭報到;安檢後登船,預期還有剩餘時間享受郵輪為顧客提供的自助餐,餐後便是啟航的時間了。可現在航班取消,計劃全泡湯了!

我第一時間給航空公司的貴賓專線打電話,起初還心存希望,因為航空公司的電話系統認得我的手機號,但要我排隊等下一位服務員。心裡正沾沾自喜,既然他們認得我的手機號,可見長期顧客還是有點影響力,分配到別的航班當然有望了!可足足等了三小時,服務員才上線,說所有航班已滿座。我以最懇切的語調和郵輪費用損失為理由,也說明我是長期忠誠的顧客,請求服務員盡力幫忙。幾經安排,終於分配我們到別的航班,但抵達羅省的時間,已趕不上輪船啟航前的登記,只能是目送遊船離開,我們太失望了!

細想這次旅遊計劃,就像是人生的一個縮影。人們往往周詳地計劃未來,認為可以把人生安排得妥善:學習進修、結婚生子、謀生事業、積蓄投資、提升致富等。可人生旅途中有眾多的變數,是人們不能預期的,但有兩樣是每個人必須面對的,就是死亡和永生。《聖經》說:「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羅馬書》三章23節;《希伯來書》九章27節)但若你得著神(上帝),即使有時計劃泡湯,也不致灰心,因你知道那在我們裡面的盼望。「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章16節)耶穌甘心成了代罪羔羊,被釘在十字架上,拯救世人,讓世人得永生。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芝城近訊
哪裡是吾家?
送船
被遺忘的志願

2015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