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角聲消息: 角聲城市佈道中心

2015年3月

1

角聲排球社進入第10年

1
2
22
3
4
5

2015年3月,是角聲排球社進入第10年的日子。時至今春,已發展為春、夏兩季的活動,有超過10間教會合作,每年幫助50名巿內的孩子,並向他們傳福音。

從一個異象開始

排球社,是從一位愛打排球的年輕主任,關心華埠青少年的異象開始,於2006年2月,女子排球社誕生。當時,青少年部主任黃薏瑋(Ellen Hwang)剛加入角聲,想認識華埠青少年。她見很多青少年在公園或街上閑蕩,好像男孩子打手球,女孩子坐在一旁看。作為喜愛運動的女性,Ellen想:如果我是她們,我也想打球。不過,她覺得手球太懾人,也不知怎樣打,因為Ellen打排球。她想,打排球會是一個好的開始。她跟兩位一起打排球的女性朋友分享這事,其中一位願意一起開創這事工。Ellen繼續分享,又獲另外兩人支持。就這樣,委員會成立了。經過長時間尋找,找到在下東城適合打排球的體育館;加上支持者的金錢和器械的奉獻,第一季排球社活動正式展開。

學生和教練分享

1

黃薏瑋(16季)

角聲排球社一直見證著神(上帝)是改變人心和生命的神。不但學生參與,而且義工成為教練,甚至後來更成為青少年工作者。回憶排球社起初八年,有件事很特別,我想它包含了排球社的意義。JM不是典型的運動員,他有點奇怪,但很堅定,聽教練的話,練習和不放棄。無論教練或學生,都認為他是付出110%努力的學生。我們看著他由不會到會,所以我們提名進步獎時,很明顯,他是人選之一!我還記得,其他學生給他的掌聲!
2

Jason Lee(兩季教練)

與有活力的孩子在一起真好!他們想學也喜歡打排球,同時遇見願意從新澤西州來到陌生的紐約巿,花上星期六一天的時間的教練,都是奇妙而被賜福的經驗。只要是來排球社,我每星期六早上就會很興奮地醒來。
1

Kirby Leung(六季教練)

看到神讓學生越來越愛排球、每季都在進步、發展友誼和靈命,是最大的福氣。每季,我都看到神由第一個星期,到最後的退修營,一直在學生心中動工。

Nancy Eng(一季教練)

我很感謝神,因為通過其他人做的美好工作,我看到祂的愛和信實。親見教練與學生分享信仰故事,真好。能服事、投資、影響年輕人是一種恩賜,這些年輕人將來會是牧者及社區領袖。
1

Gary Chow(六季學生及教練)

角聲排球社是我珍惜的事工。高中時,通過這事工,我的技巧得以改善,也想回饋別人投資在我身上的。志同道合的教練成為一個群體;學生被挑戰考慮神的事及生活的更高目標。我知道,神會繼續賜福給排球社10年或更長的時間,將有更多孩子和愛護他們的教練一起投身其中。
1

Johnson Ho(一季教練)

排球社服事帶來的回憶,是休息與工作。我很喜歡教練間的動態情誼、有組織的活動、每星期與學生見面。我很想再做一季。
1

Johnson Yao(八季學生)

排球社帶我認識耶穌基督,也幫我在祂的信仰裡成長。排球季結束時,我開始尋找神,並與基督徒一起團契。若不是跟隨神的帶領,我不知自己會怎樣、去哪裡、結交什麼樣朋友、成為怎樣的人……Cynthia是我最喜歡的教練,沉穩、良善和平易近人。她不會生氣,常掛著笑容。我也想像她一樣。
1

排球社使命

角聲排球社的使命,是在歡樂的氣氛下,提供有質素的排球訓練,提高技巧、建立品格和自信、培養友誼及幫助青少年認識耶穌的愛。我們的教練都是紐約和新澤西州打排球的基督徒,不但教學生打球,也分享個人信仰。
學生多來自布碌崙和華埠,他們的技術由初級到高級都有。每年,我們看到福音的種子播種在學生和教練中,也看見果子的成長,其中之一是以前的學生回來當教練。排球社分春夏兩季:春季由3月到5月(今年是3月28日至5月17日),共八星期;夏季從7月至8月,共六星期。每星期學不同技巧,並一起敬拜和小組團契。如欲了解詳情或當協工(義工),請瀏覽網頁:www.heraldyouth.org
角聲排球社對象:高中生(9月進入9-12年級);地點:NEST+mSchool(下東城)時間:星期六10:00am-4:00pm,3月28日;4月4日、11日、18日、25日;5月2日、9日;費用:免費,押金$65;退修營:5月16-17日(費用$65)。
每季結束,都有技巧比賽、小型球賽、結業禮和退修營。在退修營中,我們分享福音,教練分享見證。

角聲雅舍 分享福音

1
經過美國太子行介紹,角聲雅舍招待了香港理工學院及北京大學的學生,大部分學生是非基督徒。在一個星期的相處中,勞牧師與他們分享事工,並使他們有機會聽到福音,也說出了自己對基督信仰的疑問。雖然沒有更多時間向他們深入傳福音,但相信種籽已經撒在他們心裡。感謝神,讓雅舍可以接觸這班精英學生。

讀者信箱

親愛的讀者朋友,在全球華人辭舊迎新之際,《號角》月報最新推出的「讀者信箱」與您見面了!從現在開始,這信箱將成為我們互動的平台:無論是對角聲事工的意見或建議,還是自己生活中急需解答的問題,都可以通過電郵或書信與我們聯絡;我們將盡最大的努力,為您及時找到答案!電郵:herald@cchc.org(請在主題欄標明HeraldMailBox)
信址:156-03 Horace Harding Expressway, Flushing, NY11367   (郵件請註明「讀者信箱」)

其他紐約角聲消息文章

角聲使命中心
角聲城市佈道中心
角聲福音廣場
號角創刊廿七載‧屬靈之花遍地開 激發愛心勉行善‧豐恩厚福自天來

2015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