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命探索) 忘記 抱怨 感謝

2015年3月
文/潘善文

德州能看到下雪已經算是很稀奇了,更別說是全地都被大雪覆蓋,萬物一片雪白的景象,就更加稀少。曾經有一次,就發生過這樣的事。不但如此,我們也一併經歷了沒電、沒暖氣、一片漆黑的日子。

在清晨被凍醒時,我第一次發現外面竟然比家裡還要亮。雖然先生告訴我現在已經停電了,但我依然習慣性地想要去開燈──無論走到哪一個房間,我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去摸那個開關。看著房間裡如此漆黑,空氣也變得愈來愈冷,心中也開始有些擔心了。我第一次感到在一個寒冷的清晨,外面被大雪覆蓋而家裡又沒有電的恐懼。

感謝神(上帝),我們並沒有在這樣的狀況裡待太久,大約在早上7點半左右電就來了。當我聽到家裡電鈴的響聲以及暖氣啟動的聲音時,心裡真是充滿了對神的感謝。我不僅感謝祂,讓供電恢復正常,我更感謝祂讓我經歷了這個沒有電的清晨。我發現:因為有神,所以我一直活在祂的光中,我早就已經忘記在黑暗裡的無助以及恐懼;因為我們一直活在祂的光中,所以漸漸地,我們也忘記祂是如何用祂大能的手將我們從黑暗中救拔出來;也因為我們一直活在祂的光中,所以漸漸地忽略了光的重要,也就漸漸地忘記了祂的慈愛與供應,甚至忘記感謝祂所給予的一切。我們開始抱怨,就像以色列人在曠野中抱怨一樣,因為沒有水喝,他們抱怨神,因為沒有肉吃他們也抱怨神。這些抱怨到達了神的耳中,他們的下場卻是倒斃在曠野途中。我們常常不也是這樣嗎?我們因為沒有舒適的生活而抱怨,因為沒有工作而抱怨,因為配偶、孩子的所作所為不合我意,也要抱怨。我們抱怨政府無能,抱怨環境太差,我們抱怨主日聚會時間太長,甚至抱怨牧師講道沒有重點,也不生動活潑。然而我們卻還要說:我沒有在抱怨神啊,我只是在講訴事實。

親愛的弟兄姊妹,趁神還未向我們發怒前,趕快悔改吧!感謝神的救贖,感謝祂的忍耐,感謝祂的憐憫以及供應!我們從小事上開始感謝讚美神,從難處困境中開始感謝讚美祂,從疾病苦難中開始禱告感謝讚美祂。《聖經‧民數記》十一章23節:「耶和華的膀臂豈是縮短了嗎?」神的府庫豈是短缺不足的呢!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忘記 抱怨 感謝
(生活點滴) 化蝶
愛篇
(我愛達拉斯) 緬懷伯父黃英祿

2015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