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天堂在地上的縮影

2015年3月
文/潘劉慰慈

因著去年底曾參與協助「古柏公寓」呂文英姊妹的喪禮,與他們開始有往來。古柏公寓2月17日下午慶祝中國新春晚會,公寓的華人協會主席伍倩如暨李伯母Jessie,邀請筆者和劉開勛醫師參加。交誼廳佈置得喜氣洋洋,居委會主席樓恩元老師用流利中、英、俄語主持節目,介紹和歡迎來賓:「感謝劉開勛醫師代表呂文英親人捐贈$500給古柏公寓居委會,$500給古柏公寓華人協會。」當晚200多位長輩及嘉賓出席,精彩節目有長輩們大合唱(崔先良鋼琴伴奏,李甫華女士指揮。照片一)、詩班獻唱《奇異恩典》《唱一首天上的歌》(Jessie李指揮、周玖女士鋼琴伴奏),另有舞蹈(照片二)、饒偉光先生小提琴、獨唱、謝合超先生太極劍等,節目高潮是全體中外人士共同舉杯彼此恭賀「Happy Chinese New Year(中國新年快樂)!」

有位陳伯母對我說:「潘師母,2月2日您來我們中間分享『懷念與追憶呂文英』,我聽了很感動,您還有紀念文英的文章嗎?」我答應請李伯母轉交給她。

之後,李伯母帶劉開勛醫師和筆者探望生病中的蕭媽媽,劉醫師及李伯母分享信仰話題,筆者幫蕭媽媽拍打背部及胸膛,鼓勵她:「儘量咳嗽把痰吐出來,每天要喝夠溫水、吃營養食物。」黃伯母、周伯母也來探望蕭媽媽(照片三)。離去前,蕭媽媽請筆者禱告。住在公寓的長輩們都親如姊妹,彼此守望相助,讓人感動。

我們與黃澄清長老夫婦在交誼廳相遇,彼此寒暄。筆者看見獨坐一旁觀賞跳舞的俄羅斯猶太人老先生,主動前去握手問安祝福:「您是神的選民,有福了。耶穌愛您!Happy Chinese New Year!」老先生禮貌地站起身來握著筆者的手親吻,感謝我的問安祝福,我給老先生一個愛的擁抱,並且合影留念(照片四)。

看見樓恩元老師,筆者忙打招呼:「樓老師,您今晚主持節目神采奕奕。人說您92歲,看來您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佩服!」樓老師說:「我年輕時是跑步運動健將!」筆者說:「祝您新年快樂!信耶穌能得到祂永永遠遠的生命,比長命百歲還要長,且樂上加樂!」晚上八點多了,樓老師仍堅持要送我們去停車場,在颼颼冷風中目送我們(照片五)。

古柏公寓約300住戶,當中有越南裔、非裔、歐美裔、俄裔猶太人、兩岸三地的華人,大家一起吃飯,彼此相愛,好似天堂在地上的縮影。

1
照片一

2
照片二

3
照片三

4
照片四

5
照片五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天堂在地上的縮影
(她(他)們的故事) 夢中情人佳偶天成
我的美國朋友

2015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