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之窗: 社區情報

2015年3月

恐嚇欠稅電話騙財

報稅季來到,打著國稅局(IRS)名義詐騙的犯罪分子,利用民眾、尤其是新移民擔心被捕或被遣返的心理,通過電話恐嚇,騙取受害者錢款。任何通過郵寄信件以外形式、自稱「國稅局」的電話和郵件都不應輕信,國稅局只會通過郵寄信件的方式;如接到電話或電郵,被威脅不「立即」繳納欠稅就會馬上被逮捕、遞解出境、關停生意等,基本上是騙局。民眾可立即聯繫當地警局報告,也可撥打國稅局免費電話進行諮詢,個人1(800)829-1040,商業1(800)829-4933。

查詢退稅信息

收到國稅局電子報稅件確認信函72小時,或郵寄報稅表三至四週後,可上網頁sa.www4.irs.gov/irfof/lang/en/irfofgetstatus.jsp,或致電(800)829-447、(800)829-1954查詢退稅情況。查詢時需知道報稅人身分、社會安全號碼,還有退稅款的整數金額。

99¢店勿買七產品

聯邦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DSC)提醒:99¢店的日常用品雖然便宜,可有的非但不划算,還很危險:電線和電器用品(電源板、穩壓器、延長線、節日裝飾迷你燈和電熱器);玩具,因含鉛或零件脫落造成窒息危險而被召回;洗髮精和美容品;廚房用刀,構造單薄且鈍,切菜時容易傷到手指;衛生紙所含纖維少於其他品牌,分量較少並不好用;罐頭和盒裝食品,這些食品在超市特價時更便宜;電池,能源較少,且非鹼性,可能是氯化鋅(Zinc Chloride)。

保健品原料廉價

GNC、Walgreen、Wal-Mart、Target等零售商所售的植物草藥保健品,其原料與標籤不符。有的不僅沒有草藥,更以廉價的米粉、蘆筍及庭院常見植栽(Houseplants)為原料;更甚的是,多達35%參雜其中的成分沒有標示出來,如花生、小麥、豆子、大蒜或其他植物成分。假如有人對這些植物成分敏感,服用後可能會出現不適甚至有生命危險。被檢測出來的保健品包括:GNC的「Herbal Plus」、Target的「Up & Up」、Walgreens的「Finest Nutrition」、Wal-Mart的「Spring Valley」。華裔藥師建議,與其服用藥草保健品,不如直接食用藥草本身或有相同營養素的蔬果。

勿為陌生人開門

欺詐性入室盜竊案件,通常以手無縛雞之力的耆老為主要目標。作案時聲稱自己是快遞、管道或電力公司員工,或以檢測屋內管道為由進入家中,趁人不備之際,竊取屋內貴重物品。耆老平時應將煤氣、電力等公司的電話號碼放在便於找尋之處,一旦遇到可疑情形,應先致電該公司核實情況或撥打311。若獨自在家時,切勿給陌生人開門,或向陌生人透露社安號、信用卡及銀行賬號等個人信息。

網站交易謹防有詐

很多詐騙及搶劫犯,冒充賣家在Craigslist網站(分類廣告網站)發佈信息,並在與買家私下見面交易時實施搶劫及詐騙。因此,民眾在Craigslist網站上進行商品交易時,當不得不選擇當面交易,儘量避免在夜晚單獨前往,應選擇在白天、燈光明亮且人流量較大的地點,最好由他人陪同。同時,在購買手機、電腦甚至汽車等「貴重物品」時,由於無法僅通過外觀來判斷其內部的配置是否優良,所以應盡量在專業人士的陪同下前往「驗貨」,以防在交易後發現產品存在質量問題而索賠無門。

亞裔乳癌網絡調查

賓夕法尼亞大學的Eun-OkIm博士正開展一項乳癌研究,為了解研究團隊所提供給亞裔乳癌癌友的網路支持團體,是否給她們帶來益處。

如果您符合以下條件:亞裔,21歲或以上,過去五年內被診斷患有乳癌;能閱讀和書寫英語、中文、韓語或日語,能使用網路,歡迎參加此項調查。

此項研究將對60名亞裔乳癌癌友進行三次網絡調查,由電腦隨機分組;選中者,需使用指定的網上資源。可隨時終止參與,另有$50禮券為報酬。更多資訊請訪問penn.nursing.upenn.edu;或通過電話、郵件和我們聯繫:季曉鵬(717)983-4680;jixiaop@nursing.upenn.edu

其他紐約之窗文章

社區情報
(小幫手) 移民服務執行法案
(食在紐約) 寒冬中的暖胃醬

2015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