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家庭支柱成癱瘓 苦學女生爭上游

2015年3月

雅玲就讀於福建省華南女子學院外貿系。她家境貧寒,父親癱瘓臥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母親在家照顧父親,妹妹還在上初三。從前,父親在船廠做電焊工,賺錢養家,生活還算過得去。可是,自從父親出事後,家裡的收入來源就中斷了。母親患有腫瘤,在1999年和2005年,分別動過兩次手術;前兩年又檢查出患有腰椎間盤凸出,身體一直不好。

父親是在工作時,從船上摔下來,腰部和左腿重傷骨碎,致癱瘓失去勞動能力。雅玲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妹妹對她說:「姐,爸出事了,以後家裡只有靠你了。」家裡的頂樑柱倒了,19歲的她作為長女,以後這個家就得靠她支撐著。記得那天,父親在醫院動了手術,開了兩刀,在腰和左腿上裝了鋼板,醫療費用由廠裡支付。那時,雅玲下定決心不再唸書了。高考一結束,她就找了一份工作,在暑假期間,賺了3,000元。後來上大學,是母親給她報名的,她接到錄取通知書才知道,到底讀書還是放棄?在上大學前一週,她仍在猶豫。因為學費太貴了,她家根本承受不起。

然而,父母都希望她大學畢業,將來成為一名教師,拿一份穩定的工資補貼家用,讓妹妹能夠順利完成學業直至大學。因此,雅玲背負著父母的期盼,也為了未來好好地養家,而進入了大學。她大部分的學費,是向舅舅借的。

其實,雅玲在讀初中時,就有那麼一個理想,就是大學畢業後,回到家鄉平潭,做一名教師,去小島裡任教,因為交通不便,小島裡的小孩很少與外界交流,他們渴望更多的幫助,所以她的理想是做一名教師。她殷切地期望:

「因家境貧窮,我從小學到高中,都申請了貧困生補助,學費都獲減免。因成績優異,每學期還拿到教育局的補助金。很感謝這麼多年來,政府和愛心人士的幫助。以後,不管在生活上、學習上、思想上,我都會不斷努力,積極進取,等到我有能力時,一定回報社會,去幫助那些同樣貧困的人。

「這次,我盼望美國的愛心人士,幫助我完成學業,我會在大學裡好好學習,爭取上進,來報答熱心人士的支持!謝謝您們!」

親愛的讀者:您若有心幫助雅玲完成學業,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並在信封上寫「雅玲」,逕寄:《號角月報》,CCHC。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父母纏綿病榻 望見兒孫一面
家庭支柱成癱瘓 苦學女生爭上游
灌溉祖國花朵 照亮我的前程

2015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