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生命的延續

2015年2月
文/惠子

記得是在曹兆泉先生(即梁志榮弟兄的岳父)安息禮拜後,才認識梁志榮弟兄的。他自薦式地與我交談,「雖然我是曹先生的女婿,但我卻不知道他在教會參與了這麼多的事奉,對這麼多弟兄姊妹有如此深遠影響,我想效法他的腳蹤,可否找個機會詳細地告訴我他生前所做過的事?」

說起曹兆泉先生,《號角》月報芝加哥版的讀者對他並不陌生。廿多年前,在他極力推動之下,《號角》月報漸漸地在這個有廿多萬華人的芝城立足。不單如此,在他努力下,興起了不少的《號角》支持者,組成了一個團隊。這廿多年來,透過文字管道,服事中西部華人,就好像一粒麥子般結出了無數的子粒!

這位女婿與岳父的行蹤有如此親密的關係,岳父生前竟沒有在他身上有什麼影響,卻在他安息主懷的追悼時刻,帶給女婿如此地震憾,實在是萬萬意料不到的。神的意念確實高於人的意念,曹先生的一生不枉過,生命影響了生命,神國的事工得到延續!

如此這般,梁弟兄參與了教會的探訪工作、《號角》月報芝加哥版的寫作、分發等事工。其實他當時很忙,做三份工,住得離教會又遠。一次探訪就用了一整天,但他並不介意,每次探訪都以他的專業藥劑師身分來關心每一個被訪者,這也成了我去探訪的一個樂趣,事奉起來就有更多的喜樂。近幾年,我回到國內做照顧孤兒工作,雖然少了接觸的機會,聯繫也不多,但每次我回來,總少不了他的電話或電郵的問候,甚至主日崇拜時特別找我交談。他的關懷心志真的捉摸到了曹先生的一些風韻,對我這個獨居在芝城的傳道人,真是無限地安慰和鼓勵。可惜,正當我在西安幫助兒童之家開立忙得如火如荼之際,竟收到他長辭的消息。一直沒有聽到他生病或不舒服的消息,而我才離開芝加哥不久,實在有些不能接受。這次因事發突然,離別時太急促,沒有見面的機會,故此真的呆了一陣子,不知如何回應!

當我寫這篇稿時,已是三個月後的事,我反問自己,「有何意義?」其實很大部分是我情緒的舒緩,緬懷曾經一起同道作戰的好同工,但我亦有一點期望,願神興起更多人像梁弟兄一樣,願意效法好榜樣並起來行動。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芝城近訊
如何處理憤怒?
數字「三」
生命的延續
人生的選擇與盼望

2015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