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 人生幾何

2015年2月
文/迎風

那一個電話將我帶進了醫院的臨終病房,希望能見到學姐的最後一面。最後一面是見到了,她卻已陷入昏睡狀態,無法對話。病床邊懸掛著測心跳的儀器,顯示出走得極慢的曲線,一息尚存如游絲。聽家人說她的肝臟細菌感染不治,這症前後不到一週,太突然了。

她的面部浮腫,鼻頭現青黑色,平時娟秀的她不見了,潛意識中我仍在尋找她那笑起來有些嬌羞的音容,很難和眼前的她聯想成同一個人。最後和她談話是在游泳池更衣室。她因有遺傳性糖尿病,所以極注重保健,幾乎天天游泳,游泳後次次用高級護髮霜護髮,又用幾種護膚油保持質地,非常愛惜自己。那天我的車剛巧被撞了,前不久她的車也被撞,車況更嚴重、是全毀,我們都慶幸膚髮無傷,還彼此勉勵要好好地過上帝給我們存留的日子。

我們都到了退休年齡,人在海外,落戶生枝葉茂,想落葉歸根也有許多現實考量,不是缺衣少食,卻有説不清的煩憂。人生幾何?看著插滿維生管子的學姐,次日即將不得不拔管,我的心為她的靈魂何去何從焦急,我還來得及邀請她接受耶穌基督成為她個人的救贖主嗎?我聽說人最後走的是聽覺,她還聽得到我和她女兒的禱告嗎?──「我們在天上的父,求祢憐憫接納我們親愛的人。我們知道自己是罪人,多憂多疑,道成肉身的耶穌就是為拯救這樣的人而來,當接受救恩時,你應許的同在就在這裡。」當天晚上,學姐放下了世上的勞苦愁煩,安息了。

應家人要求,教會協助辦理喪事。為從原鄕台灣來送別的鄉親朋友,教會姊妹特別練習一首台語詩歌《耶和華祝福滿滿》。不單是我們這些台灣姊妹需惡補台語,最難得的是一位上海姊妹自動加入傳福音行列,加班加點學台語詩歌。弟兄會的弟兄上講台分享兩段《聖經‧ 詩篇》,希望更多人因此聽到拯救人靈魂的好消息。

「田中的白鷺鷥……」立刻將我們帶入了風景優美、民風純僕的台灣鄉下,一群群白鷺鷥在田間此起彼落,是那優雅的身影使人難忘嚮往。人生幾何,也能像田中的白鷺鷥、山頂的百合花,完全倚靠上帝,無憂鬱,自由地飛,無私地現香氣嗎?花兒鳥兒沒有人的自由意志,人如果能用自由意志選擇上帝,不是更蒙神悅納?「耶和華祝福滿滿,親像海邊的土沙」,我們要天天事事感謝主,數算主的恩典,一步一腳印,踏實過一天。相信主允許的擔子都是量身秤過的,用信心和勇氣並且甘心去承當,因深和所信託的是誰,就可以無憂喜樂平安度日。

其他中大西洋姿彩文章

人生的選擇與盼望
孤單帶來的反思
賺與蝕
人生幾何

2015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