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咸陽巿角聲兒童之家

2015年2月

1

1

2015 年1 月11 日。台上,38 位5-12 歲的小朋友在唱歌跳舞,臉上是幸福單純的笑容,這是「咸陽巿角聲兒童之家」開幕禮的一幕。台下觀眾有的在拍攝,有的跟著音樂打拍子,有的卻在擦眼淚──台上每個孩子的背後,都有一個叫人心痛的故事;他們去年10 月才進兒童之家,前後不足三個月,已經判若兩人!

這是角聲繼福建省三明巿、廣西省河池巿和四川省綿陽巿之後開設的第四所孤兒院。兩年前,陝西省咸陽巿免費撥出14 畝農地,由角聲開設孤兒院。兒童之家有守望樓、嘉賓樓、八福樓、信心樓、盼望樓、愛心樓等六棟樓,建築面積7 千平方米, 最多可容納120名孩子。

角聲總幹事勞伯祥牧師表示,扶貧工作不是出於施捨,而是出於尊重。兒童之家的精神是「激發愛心‧ 尊重生命」,就是激發眾人的愛心,一同參與這個工作。尊重生命強調對孩子的尊重,讓他們擺脫自卑而自尊,同時尊重別人,心存感恩,學會愛人。

入住的孩子由當地政府提供名單,由院長和副院長親自探訪,了解實況和需要後接收。大部分孩子住在農村和山區,有些甚至仍住窑洞,每次探訪都要翻山越嶺,聽見和看見不同的故事:

馬氏兄妺,分別10 歲和12 歲,父親一年前去世,母親改嫁。祖母全身癱瘓,祖父一人實在無力照顧這兄妺。岳姓男孩10 歲,母親改嫁,爸爸患嚴重憂鬱症,無法照顧家庭。孩子放學後到處流浪、討飯,甚至夜不歸家,要警察處理。孩子的校長和老師都迫切希望兒童之家收容這孩子。

八歲的胡姓女孩,出世後便被遺棄,得人領養。兩年前,養父母先後病逝;一年前,養祖父也離世,年邁的養祖母再無力照顧這苦命的孩子。

九歲男孩姓黃,母親離婚改嫁,父親無法承受打擊而精神錯亂,經常痛打孩子。祖父母怕出事而懇求兒童之家收容孩子。「兒童之家」──充滿愛和關懷的家! 38個孩子,有38 個不同的背景和性格,加上心靈受過創傷,往往缺乏照顧和管教,教養他們需要愛心、悉心、耐心和細心。今年暑假,將有另一批孩子入住。院長許佩文來自美國,曾先後在角聲三明和綿陽兒童村任院長,相當有經驗;副院長羅曉霞來自加拿大,具有輔導碩士資歷。角聲也在當地聘請員工及負責照顧孩子的愛心姐姐。每天的運作需要大量經費和禱告支持,希望您能參與「守護天使」計劃,每月$35,助養一名兒童,改變他們的人生!親愛的讀者:您的積極參與,可以改變很多孩子的命運。若您願意支持角聲中國兒童事工,請填妥以下表格,逕寄:CCHC- 中國兒童村事工。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咸陽巿角聲兒童之家
母親迫切呼籲救救我的孩子!

2015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