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英倫園地: 以聖經為本 以福音為念

2015年1月
文/雨文

北美聖公會以馬內利堂 在波士頓區建立起來了!

一年終結,又迎來新的一年!回望過去一年,或許曾有 困難、迷惘、軟弱或挑戰的時候,但作為基督徒,若懂得 依靠主,一步一步跟從上帝的帶領,就會看到上帝在過程 中奇妙的恩典、保守和帶領。 上帝給我們最大的恩典,莫過於剛慶祝的聖誕──上帝愛 世人,賜下獨生愛子耶穌基督。主耶穌不但成就了救恩, 並且賜予我們各種恩典和福氣,並願意使用我們這些卑微 的、軟弱的、不配的與祂同工,建立祂在地上的教會,成 就祂天國的福音。

憑信,靠著《聖經‧ 哥林多後書》十二章第9 節的應許: 「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 得完全。」我們心裡帶著既震驚又興奮雀躍的心情,開始 在波士頓地區建立北美聖公會以馬內利堂的事工! 以馬內利堂,是加拿大亞裔及多元文化事工的植堂計 劃,隸屬於北美聖公會教省(Anglican Church in North America),由加拿大溫哥華梁永康主教直接監督,亦蒙麻 省Marlborough 市的北美聖公會聖三一堂(Holy Trinity Anglican Church) 相助。

早於一年前,在計劃植堂之先,梁永康主教及安宇洪牧 師,熱心協助我們計劃和推動福音工作。自2014 年1 月 份起,我們開始在會友家中舉辦福音聚會,邀請身邊的親 友同事前來參與。經過近一年時間,在上帝奇妙的帶領和 預備下,本堂自11 月中起,便獲得剛從香港回來的梅耀 雯傳道加入 服侍。

2014 年11 月16 日, 於 聖主日下午, 在上帝的恩 典保守下, 本堂順利舉 辦了異象分 享會, 正式 揭開了新教 會成立的序 幕。當日共 有50 多位來 自波士頓不 同教會的教 牧同工及弟 兄姊妹出席支 持,見證恩主 在我們當中奇妙的帶領。梁永康主教、安宇洪牧師、彭敏 佳及張麗佩夫婦、梅耀雯傳道,分享上帝如何帶領我們在 靈裡看見這事工的需要,並且將我們原本來自波士頓、溫 哥華及香港三地的人聯繫在一起,同有一個異象,願意在 主裡「以聖經為本、以福音為念」,回應上帝在我們身上 的感動和帶領。

本堂除了開展團契查經聚會、祈禱會及主日崇拜外,更 著力於波士頓北區開拓華人外展福音工作。盼望靠著聖靈 的大能,於華人社區中廣傳主福音,帶領更多人歸信主基督;同時以聖經真道建立門徒,成為愛主、愛人、愛教會、 回應時代使命的屬靈群體。

從2015 年1 月4 日起,本堂在每主日下午一時半,在 波士頓北區會友家中舉行主日崇拜;1 月18 日下午四時, 舉行「成立暨感恩聖餐崇拜」,邀請區内牧者與弟兄姊妹 蒞臨,共證主恩。

任何查詢或了解本堂詳情, 歡迎瀏覽官方網站: emmanuelanglican.org;或Facebook 網頁:facebook.com/emmanuelboston.acna。我們誠意邀請大家為本 堂事工的需要,特别為本堂在波士頓以北市郊尋找會址禱 告,也請為本堂未來財政負擔及籌款活動代禱。願主施恩 成就祂的工!

1

北美聖公會以馬內利堂異象分享會

1

1

其他紐英倫園地文章

教會消息
以聖經為本 以福音為念
今天的雷有曜 更加出彩

2015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