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夢之旅

2015年1月
文/羅春

12014 年最美的回憶莫過於8 月的自駕遊, 一行七人歷時12 天,跨越大半個美國,去了七個城市, 參觀了五所大學,總行程2,300 多英哩,一路平安喜樂, 滿有主的恩典。

夢竟成真

說是「夢之旅」一點沒有文藝的修飾,因為我們一家 四口和朋友的組合就是源自我的一個夢。今年5 月先生 提出暑假自駕遊,7 月,好友在微信得知這一計劃,立 即讓她兒子「典」也加入,典是在國內拿到大學錄取通 知來到美國。在自駕遊出發前兩天,我莫名地夢到了大 學同學李明潔,清晰地記得在夢裡怎樣與追尋信仰的她 討論,第二天一早醒來覺得奇怪,因跟明潔其實沒有那 麼多的直接聯繫,所以不屬於「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但我擅長作夢,很多時候神(上帝)藉著夢跟我說話, 也有很多時美夢就成真,就像典的媽媽,兩年前也是被 我夢成真的,還來到我們教會,在這裡給我過了生日。 正想著這個夢,一早打開微信,第一 條就看見明潔和我共同的好友發的一 條新聞「華東師大李明潔教師在印第 安納大學教中文」,哦,如夢初醒, 原來如此!我以為夢就是跟這條新聞 有關,還跟成都的好友分享了此夢。

等先生醒來,很自然地跟他講起這夢。 「什麼?印第安納大學,不正是我們 要去參觀的學校嗎?」先生驚訝地說。 於是透過微信,跟明潔當晚聯絡上了。 「是神讓你及時地作了這夢!」電話 那端明潔先說出了我的心裡話,更神 奇的還在後邊。明潔說女兒剛來美國, 正愁怎麼帶她出去玩,她對我們的自駕遊十分感興趣, 問車還能坐幾個人,而我們的租車正好還可坐兩人(是 因本來同行的兩個朋友臨時改變主意退出了)。就這樣, 明潔和女兒順利加入,組成了這夢之隊恩典 團,開始了我們的夢之旅。

跟明潔四年前在成都見過面,給了她一些 福音資料,她說正需要。還不是基督徒的她 在華師大開《聖經》課,不想很多學生都信 主了,後來學校不讓她再開了。目前在印第 安納大學當訪問學者的她的確也在尋道,每 週跟一位牧師學習《聖經》,一如我所夢的。

驚喜不斷

夢之旅,因明潔母女以及典的加入,一路 歡聲笑語,妙語連珠,本來艱辛的旅程平添 許多樂趣,孩子們也有同伴。我們特意繞道 Albany 去探望侄女,記憶裡最美的畫面莫過 於這四個年輕孩子的合影,青春靚麗,點亮 了整個行程。女兒恩恩跟典也真成了「恩典組 合」,見證一路恩典滿滿,出發前出狀況不能 拍照的手機,也成就了「瞎拍」的樂趣(見《號 角》9 月文章《用心瞎拍》),憑信心不憑眼 見,當換一種角度看就得到不一樣的樂趣。

旅途平安順利,一路美食美景,旅店舒 適,每天精彩驚喜不斷。十多天的行程,本來洗衣是件 頭疼事,趁著參觀大學的當下在朋友家中洗衣乾衣,在 Albany 旅店的住房就在洗衣房旁邊,等乾好衣服才發現 裡面有包番茄醬沒有爆掉,感謝主,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神在小事上看顧,更在大事上保守。最後一站紐約,途 中深夜爆胎,感謝主保守,有驚無險,全車人沒事。透 過微信發出緊急代禱,姊妹們為我們迫切代禱,救援人 員真的神速趕到,讓疲憊不堪的我們能在半夜兩點之前 (旅店入住截止時間前)趕到。神的預備還奇妙在從波 士頓出發,由於找不到停車位,決定取消出海看鯨魚行 程,後來才知道這個決定正確,否則爆胎就不知要折騰 到什麼時候了,而先生和我當時已腰痛得不行,無法承 受哪怕再多半個小時的迷路折騰。當初定旅館只想離機 場近,不想最後要送典回朋友家,酒店離那裡只七八分 鐘車程,神早有預備。

感謝神的保守和介入,有時看似不順的事情卻是對我 們好,由於爆胎,取消第二天本來的行程,在酒店安靜 休息,終於讓舟車勞頓的我們重新得力。而小女兒也終 於在我們夢之旅結束前一天滿足了想要游泳的願望。

夢之旅,趣事多多,數算不盡,謝謝先生精心安排全 心付出,這是2014 年也是一生最美的回憶。現在跟明 潔在微信上常有聯絡,近日她在寫一篇文章,還問我有 關「聖餐」的意義。相信神藉著夢開始的工作正在繼續, 祂必賜福「夢之旅」的每一位成員!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學會順服
(我愛達拉斯) 達拉斯風情
擦地板
(生活點滴) 夢之旅
達達城角聲 節日的風彩

2015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