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我愛達拉斯) 達拉斯風情

2015年1月
文/燕子

(一)掃落葉

剛過感恩節,好友楠在微信 上分享她家門前那橡樹的葉子 由綠逐漸變為紅色,還附上很 美的照片。她有感而發:「美 麗景色需付代價。感謝上帝給 我們眼睛可以看美景,又可以 心靈欣賞;上帝給健康的身體 可以享受祂所賜給我們的豐 富,又賜感恩的心能感謝造物 主。」楠的代價是掃了十多袋 樹葉,她說:那只是第一波, 她與丈夫幹得腰酸膊痛,看 看樹上還掛著不少葉子,等著 吧,還有得幹。我便回了個「笑臉」給她。

第二天,楠又在網上放了兩張滿地落葉的照片並附言:「大家 都喜歡落葉,它是挺美的,不過不收拾的話就會像下雪,剛開始 很美,但後來又髒又難看,也不好收拾。」受她的推動,我也開 始處理自家的落葉,也自我調侃:「楓葉紅了,美吧?我家門前 的兩棵參天大橡樹葉紅了,地上一片紅呀,我迎風掃落葉,流汗 排毒吧!」照片一貼,好友春回復:「哈哈,上週我也排過毒, 不是輕松活兒。」楠也說:「哇!兩棵大樹,辛苦了。當作健身 吧。」

過了一週,楠又貼上滿地落葉的照片,還附上打油 詩。我便和她,寫下橡樹四季歌:「春時橡葉綠油油, 夏日樹下蔭涼涼,秋來葉子散遍地,冬寒樹上枝靜眠。」 同是基督徒的楠、春和我雖住達拉斯地區不同的城市, 在煩瑣的家事中相互鼓勵,輕輕鬆鬆地過日子。

(二)看聖誕燈

好友楠在微信上,發出一組她帶著二年級的女兒看聖誕 燈的美照,我也來興致,向她索取了地址,邀請已工作的 女兒陪我去看。一天晚飯後,由女兒開車前往,趕到時剩 半小時就要關門。母女倆都是成人了,還是開開心心地沿 著聖誕村走一圈,拍了照,然後去喝茶聊天。當晚很多家 庭由父母帶著孩子去玩,而我們是孩子陪伴母親──因她小 時我忙,儘管聖誕村離我工作地點不到五分鐘車程,我卻 從沒帶她去觀看,幸而她的童年與青少年在教會中度過, 今晚算是我倆相互彌補過去的遺憾吧。

(三)聖誕演唱會

今年女兒送給爸媽的聖誕禮物是一場別開生面的聖誕演 唱會。20 號晚一家三口駕車去達拉斯市區一間美國人教會 (Church of the Incarnation)。當晚是專業交響樂團Dallas Bach Society 舉辦的「彌賽亞演唱會(Messiah Sing-Along)」,女高 音、男中音、男低音、男高音四位歌唱家獨唱,各領風騷。我 們觀眾扮演合唱團的角色,由指揮傾情引領。我先生唱低音,女 兒女中音而我女低音。我們和大家一起在兩小時內演唱韓德爾的 《彌賽亞》──音樂史上公認為世界四大神曲之一,唱出基督誕 生的神聖與莊嚴,也讚美上帝救恩的浩瀚偉大。

女兒自幼喜愛古典音樂,讀書時又一直在管弦樂隊演奏,她知 道父母都喜歡唱聖詩,就別出心裁地選擇這一場合家歡唱經典的 演唱會,盡孝心且歡慶耶穌基督誕生。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學會順服
(我愛達拉斯) 達拉斯風情
擦地板
(生活點滴) 夢之旅
達達城角聲 節日的風彩

2015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