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 以愛為旗,同慶聖誕

2015年1月
文/蘇韻珊

1
1

「癌友關懷聖誕音樂饗宴」12 月13 日舉行,席開26 桌,來自各地 的貴賓、癌友及親友共享盛會。來賓有台北經文處黃處長夫人、齊副處 長、僑教中心李副主任和陽明海運劉副經理等。餐會由休士頓角聲癌症 協會(以下簡稱「角聲癌協」)主辦,愛之聲聖樂團、希望之音癌友關 懷合唱團及海外亞洲宣道會協辦,多家公司商號、鋼琴家Maggle、王 禮聖癌症專科醫師、HEB 藥局和熱心人士贊助。在這普天同慶的聖誕佳 節裡,這是集結愛心,以行動彰顯神(上帝)奇妙大愛,激勵抗癌勇氣, 燃發出生命的無限希望。

餐會由休士頓角聲分會理事甘幼蘋主持,角聲分會理事陳啟宗致詞歡 迎,內容豐富多彩,樂曲溫馨悅耳,生 命見證感人!

琴韻樂曲溫馨感人

希望之音合唱團首唱《因祢與我同 行》:「因主與你同行,你就不會孤寂, 因主是你力量,你就不會絕望,有主手 牽引你,你就勇往直前。」第二首歌《只 因有愛》:「帶著歡笑帶著愛,隨著音 樂的節奏,舉起雙手迎接神的愛。只因 神在我們之中,衪必賜下新的力量, 願祂的愛今天臨到你。」第三首是英語 聖誕歌:「Counting my blessings…… May your ever wish come true, Happy holidays to you !」

女高音演唱家馬筱華女士獨唱陝北民謠《繡荷包》情切聲美,聖歌《因 祂活著》聲聲扣人心弦:「神賜愛子捨命為你我,何等大愛!靠耶穌基 督,滿足喜樂,因主活著,我能面對明天,生命充滿希望!」一曲《啊! 聖善夜》把聖誕節的意義銓釋得淋漓盡致、溫馨感人:「今夜良辰,親 愛救主降臨,為救世人,聖夜基督降生。」

愛之聲聖樂團女聲重唱多國風格聖誕歌曲──德國《馬利亞溫柔歌唱》、 奧地利《當安靜》、法國《Angle o’er the fielder were flying》,唱出: 耶穌我救主哈利路亞!主救贖今夜臨到,真平安,愛永不止息!榮耀歸 神!

陳宏偉教授手風琴獨奏《藍色多惱河》,風格優美獨特。趙珮老師和 溫雅如老師長笛雙重奏,如玉溫雅動人,曲佳人美。最後,全體合唱《平 安夜》,帶出真平安、真喜樂。

生命的禮讚

癌症康復者林潔女士生命見證分享:她是位事業有成的軟體工程師。 在六年查出罹患癌症,當年女兒才九歲。她如掉入深淵,憂傷恐懼,而 家人、弟兄姊妹和朋友的不離不棄的愛伴隨她走過死亡的幽谷;歷經兩 次手術和六個月的化療,深深感受到神奇妙大愛。她立志傳遞愛心,成 為角聲癌協義工──為角聲癌協設立網頁,關懷癌友;想到癌友化療會掉 頭髮,就和女兒一起製作絨帽,縫上粉紅色絲帶和鈕扣,表示愛和希望, 幫助癌友度過艱難抗癌路;她倆還為此餐會製作許多聖誕襪子、抱枕等 贈予抗癌鬥士。她說:「神為我開啟了人生最好的篇章。」言輕意重, 感人肺腑。

角聲癌協主任廖惠美短講「愛、希望、 頌讚與感恩」。惠美自患末期癌症奇妙 得神醫治後,就把生命(神所賜的禮物) 獻給神,為神所用。15 年來她獻身癌友 關懷事工──打電話,協談,探望病患, 親力親為,在醫療、生活中給癌友及親 屬許多實際幫助;她那微笑、親切、耐 心的關懷,散發出神之愛、基督的馨香。 她謙和地說:「我們愛,因為神先愛了 我們。」她講述「愛帶來希望」──有一 位年輕人由大陸來美治癌,昂貴醫療費 令致傾家蕩產,在幾乎絕望中,惠美和 義工幫助他申請免費治療,數月來多次探訪,一同唱詩禱告,患者母子 深為感動,熱淚直流,願接受神的大愛而信主。愛能創造生命奇蹟,愛 能除去恐懼、帶來平安,也帶來和平。最後,惠美祝福在坐每一位,並 將感恩頌讚獻給生命之主、盼望的泉源──耶穌基督。

抗癌勇士和義工們

餐會不僅有佳餚美饌,且頒贈禮物給抗癌勇士,為他們打氣加油。84 歲的唐伯伯歷經兩大手術,抗戰六年,其中三年之久每兩週化療,其勇 氣毅力可敬可佩。他說:「只要醫生沒有放棄,我就不放棄。」有位抗 癌勇士開車一個半小時,遠道而來。他說一定要來感恩:感謝恩人角聲 義工的關懷和鼓勵,助他打勝戰。有位抗癌姊妹兩星期前才做過開刀手 術,就來參加此盛會……

感謝許多義工為餐會默默無悔奉獻人力物力、廖惠美不眠不休的籌備、 卓美佐老師腳 痛仍抱病指 揮、女高音演 唱家馬筱華更 改行程、合唱 團團員的付 出、義工半夜 佈置會場等。

其他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文章

以愛為旗,同慶聖誕
我的願望
角聲關懷 陪走抗癌路

2015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