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 我的願望

2015年1月
文/林潔

1從小我就有很多願望,小時候想讓自己 變得漂亮,長大了想有個好的工作,到 了美國想儘快拿到綠卡。願望總是能實 現,我的人生似乎一帆風順,直到2007 年12 月被診斷患有乳腺癌,要立刻進行 手術、化療等一系列治療。人生似乎掀開 了一個我所不願看到的篇章。我不禁問主 「為何是我?」我好難過,我好委屈。難 道不到40 歲的我,從此要與癌抗爭?

在我先生39 歲生日的那一天,我開始 了化療,和許多癌友一樣走過了一段艱辛 的抗癌路。記得那時候,我經常失眠,心 裡有恐懼。我擔心那時才9 歲的女兒承 受不了這個事實,也擔心我永遠失去健康 甚至生命。幸運的是我有愛我的母親和家 人的陪伴,他們總是鼓勵我,告訴我要堅 強;還有愛我的教會弟兄姊妹,特別是惠 美,她的抗癌經歷時時鼓勵著我。

雖然那時候我不明白天父上帝為什麼要 揀選我行這段死蔭的幽谷,但是瞑瞑中我 感覺到上帝要用我。有一天我在MD Anderson 遇到另一位做化療的癌友,看到 她虛弱得只能坐在輪椅上,我心裡難過, 就過去安慰她,鼓勵她。那時我突然意識 到即使有病在身,主也會給我們小小的力 量去幫助別人──主的恩典夠我用!

2008 年8 月的一天,在完成了兩次手 術和六個月的化療後,我又一次能回公司 上班了!我感覺天是那麼的藍,空氣是那 麼的清新。從來都沒像現在這樣,感受到 上帝創造的世界竟是這麼的美!我暗下決 心,也要為其他癌友做一些事。他們也許 沒有我那麼幸運,也許沒有家人和教會弟 兄姊妹的愛,沒有良好的醫療團隊和上帝 的守護。我要把這些愛也送給他們!於是 我成為了角聲的一名兼職義工。上帝其實 為我開啟了人生最好的一個篇章!

時光飛逝,轉眼已過了六年。聽到一位 遠方的好朋友得了乳癌要開始化療,想到 她馬上就會遭受到化療強烈的副作用,頭 髮也會脫落。就很想為她做點什麼,給她 安慰和鼓勵。不僅給她,也要給其他的癌 友們更多的鼓勵。於是想到應該可以用縫 紉機做幾頂帽子。希望既暖和又柔軟的帽 子,能夠幫助她們抵擋即將到來的考驗! 女兒倩琳也喜歡做手工藝品,於是她就成 了我的好幫手。我們倆去Joann 買了很 多搖粒絨面料,做了十幾頂帽子。並且在 帽子上縫上了粉紅色絲帶和一些表達愛和 希望的鈕扣。希望癌友們能從中看到我們 對她們的愛和鼓勵。希望她們不論在怎樣 的抗癌旅程中,都永不放棄,堅強地走下 去。這是我心底最大的願望!讓我們一起 來加油!

其他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文章

以愛為旗,同慶聖誕
我的願望
角聲關懷 陪走抗癌路

2015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