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角聲消息: 角聲福音廣場

2015年1月

1

「小天使」主日學

角聲家庭部與伯特利教會,合辦「小天使兒童主日學(Little Angel)」,為2-12歲的唐氏症、自閉症等身心遲緩兒童,提 供學習敬拜和《聖經》故事的快樂成長環境。日程:每星期 日上午10:00-11:00,由主日學老師帶領小天使,與其他孩 子一起敬拜、遊戲;11:00-12:00,小天使在專為他們打造 的課堂,學習《聖經》故事、做手工。詳情可電洽Diane: (718)799-8288。

角聲「傑作社」

「傑作社(Masterpiece Special) 」職業發展計劃,與美國 專業職訓機構合作,主要向身心障礙者提供職業培訓、創造 工作機會,目標是經營商店。第一階段正在收集全新物品, 歡迎社區大眾捐贈。每一個捐贈品都能創造一個工作機會。 詳情請電洽:(718)799-8286;電郵:agnescheung@cchc.org

孕婦產前準備班

深受好評的孕婦產前課程,由紐約醫院婦產科資深護士江 育瓊女士主講,教導孕婦生產過程需注意事項,分娩徵兆與 應變能力,減痛及助產呼吸方法,及產後如何照料新生兒。 產婦們紛紛表示此課程幫助很大,特別讓丈夫更了解如何在 妻子懷孕和生產過程照料和陪伴。

角聲幼兒園中文班

由持中文教師執照,富有經驗並深受孩子喜愛的教師Lisa Xie 教導。課程採用中國國務院僑辦為海外華僑、華人子弟編寫的 《中文》教材,並通過動畫進行教學,為孩子打好聽、說、 讀、寫的基礎。另開設中文零基礎班,專練聽和說,歡迎6歲 以上孩子參加,時間另訂。報名請聯絡:(718)799-8233。

孩子成長趣味多

1
2
每個孩子都是神賜給父母的珍寶。角聲幼兒園的老師,不 僅在專業上給孩子好的教導,並且熱愛孩子,給他們足夠的 關懷卻不溺愛。自開學以來,孩子們在這裡學習分享、互相 幫助、學知識、培養品格,並體驗生活樂趣。目前2-3歲班還 有少許名額,歡迎家長來參觀!諮詢電話:(718)799-8233; 電郵:vidazeng@cchc.org

預防癡呆竅門

12月9日,對老化深有研究的年輕臨床神經心理學博士 Clara Li醫生,來到怡康小聚主持「認知衰老和正常老化‧改 善記憶和最新研究」的專題講座。
記憶衰退是正常老化現象,但當嚴重到出現認知障礙,影 響生活自理,則需特別的醫療關注。早預防和保持健康的生 活習慣,可以延緩腦功能衰退。在西奈山醫院,設有用中文 進行的腦功能測試服務,鼓勵長者使用。Clara Li也鼓勵長者 提高預防意識,堅持學習新事物,注重鍛煉 及健康飲食,以保持腦功能活躍。
其實,這也正是許多退休者參加角聲「怡 康小聚」的原因──每次聚會,都學習神的 話語,獲得生活和健康資訊,認識基督徒朋 友,參加聯誼和傳福音活動,保持頭腦靈 活,讓生活多采多姿。

有愛互助會分享 病理報告問與答

特邀埃姆斯特醫院病理科醫生李燕杰醫學博士,與大家面 對面,解答戰友們的檢驗報告問題。如果您對檢驗報告有不 明白的地方,歡迎來參加一月份的《有愛互助會》。

‧唐人街聚會

時間:1月10日(星期六)上午10:30。
地點:中華純正浸信會 103 Madison Street, New York, NY 10002。

‧法拉盛聚會

時間:1月17日(星期六)下午1:30。
地點:角聲福音廣場42-35 Main Street, 2樓, Flushing, NY 11355
有愛互助會歡迎癌友、家人及護理人員參加。查詢詳情、 接送安排或癌友關懷事宜,請致電:(718)799-8239.Jin或 (718)799-8254 Carol;電郵:cancerministry_ny@cchc.org

200人慶生會

1
2
這是一個不尋常的生日──慶祝經歷死亡挑戰後的新生 (Celebration of Life)。 12月20日,即將成立 的紐約角聲癌症協會, 邀請唐人街及法拉盛兩 地的有愛互助會戰友, 還有布碌崙愛心癌友 會、紐約開懷俱樂部的 乳癌戰友們,與他們的 家人和朋友一起度過了 一個溫馨的慶生會。 節目別開生面:有戰 友自己準備的讚美操、 舞蹈和生命見證分享, 也有特邀嘉賓的男女聲獨唱、沈嘉琚女士的琵琶獨奏、任國 輝先生的川劇變臉。大會準備了豐富的生日禮物及營養午 餐,費用全免。最令人感動的是身經百戰的姊妹方麗舒,用 兩個月的時間,剪了150套六色「春」字,送給大家作為禮 物。
角聲癌症協會祝願每位戰友,從歡樂中望見浴火重生的曙 光!抗癌路上,有愛心、知識、幫助,一起同行。

佳音溫暖12月

1
2
3
角聲聯合紐約眾華人教會及機構,繼42天福音接力佈 道後,再舉辦27天「來自天上的祝福‧佳音溫暖12月」 匯演,節目以音樂為主,也有話劇與見證,並有精美禮 物;12月31日,活動在福音廣場圓滿結束。
真光教會帶來精彩的室內樂演出,鋼琴家何琦與女兒 孫亞子四手聯彈成為節目亮點;角聲音樂學校,帶來歡 樂聖誕音樂會,歡樂兒童合唱團演 唱了多首聖誕歌曲,美妙的童聲如 天籟一樣打動台下觀眾的心;角聲 青少年管弦樂團,演奏了多首經典 曲目,贏得觀眾熱烈迴響;角聲怡 康中心的長者也帶來金色年華晚 會,詩詞朗誦、舞蹈、京劇、越劇 和歌唱,觀眾掌聲如雷。
知名音樂製作人舒方和二胡演奏家舒展,同台獻上 《有一份愛為你在等待》詩歌演奏演唱會,曲曲悅耳動 聽;舒方的見證幽默風趣、感人至深,歌聲唱出了對神 的感恩與愛;「基督榮光之家團契」,帶來「天上來的 歌」詩歌見證分享會,詞曲創作及見證人袁秀英分享了 信仰歷程,並將原創詩歌CD作為聖誕禮物,送給參加 「佳音溫暖12月」的新朋友。
大安基督教會,以《平安夜的黑光劇》,詮釋基督耶 穌降生的場景;角聲金齡學苑校長楊愛倫,帶領學生為 此次活動錦上添花,報佳音、插花表演、巨筆書法示範 等讓觀眾耳目一新。「佳音溫暖12月」也預備了趣味兒 童節目,並向每位小朋友贈送了精美聖誕禮物。
在27天的活動中,我們把耶穌誕生的信息帶給社區民 眾,眾教會合一的力量也讓2014年的12月充滿聖誕的溫 暖。

其他紐約角聲消息文章

角聲使命中心
角聲城市佈道中心
角聲福音廣場

2015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