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行到水深之處

2015年1月
口述/陳伊倫
整理/若谷

312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從小我就很喜歡科學,並立志要成為科學家。然而, 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患病去世;媽媽的個性變得很悲觀,我便對自己說, 長大後要成為一名醫生,不單可以醫治別人的病,也能幫助家庭改善生活, 但這些都是我自己的計劃。

◎記得一定要順服

舉家移民美國後,在大學第一年我參加了福音營,也是在那年的福音營裡, 我決志一生跟隨主耶穌。媽媽當時仍然缺乏安全感,所以她常常去佛堂。我 那時候的禱告,就是希望她不 要阻止我信主,根本沒想過有 一天她會信主。

大學快要畢業時,神的呼召 臨到我,要我全時間事奉祂。 我想起受洗時,一個姊妹問過 我這樣一個問題,「如果有一 天,神要你放棄你的理想,全 時間來事奉祂,你願意嗎?」 我回答說,「神既然這麼愛我, 一定會幫助我完成我的理想 吧!」姊妹說,「這可不一定, 但如果神的旨意臨到你身上, 請記得一定要順服!」

畢業之後我來到「信心聖 經教會」,開始參與很多事 奉,也在事奉中經歷很多神 的恩典,並跟神建立了一個 非常親密的關係。此時,神 的聲音又再次在我耳邊響 起,祂要我放下所有一切,全時間事奉祂。那時候,我還是硬著心,裝作聽 不見,繼續走自己的路。正好是教會40 天禱告會,神用《聖經‧ 以賽亞書》 六章8 節再次呼召我,「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 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這個時候,我看到我自己 的污穢、固執,神也讓我更加明白,自己將來應該要走的是怎樣的一條路。 於是,我就勇敢地回應神,對神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我把這個決定告訴媽媽,她聽了之後沒有說什麼,但我知道她非常擔心我 的前途。因此,我下決心要為媽媽的救恩禱告,求神讓耶穌基督進入她的生 命,改變她的人生。同時,我放下了我的研究所工作,也放下了自己計劃的 路,全時間修讀神學,嘗試著跟隨耶穌走到水深之處(艱難之地)。

◎神呼召我的確據

有一天開車,一個不留神,我撞倒一位老人家。我非常慌張,趕快下車查 看她的傷勢,然後也打了911。救護車來了,警察也隨後到了。當警察告知, 我的駕照被吊銷時,我非常驚訝;同時,警察拿出手銬,把我的手銬起來帶 走。那是我第一次進去監獄,我問神,「神啊,為什麼你讓我經歷這樣的事, 我以後怎麼面對教會裡的弟兄姊妹呢?」

看著犯人一個一個被召上庭,我不停禱告神,希望我是下一個見法 官的人。但已經到法官下班的時間了,這意味著我要在監獄裡度過這 漫漫的長夜。我望著監獄的牆壁,心想,「我已經沒有將來了。」就 在此時,《聖經‧ 詩篇》二十三篇出現在我的腦海,於是我用這篇詩 篇向神禱告,神賜給我意外的平安。第二天,也是經歷了漫長地等待, 直到下午,終於輪到我去見法官。由於那位老人家只受了輕傷,保險 公司也願意賠償,法官網開一面,當庭釋放,並告訴我不會留下任何 不良記錄,我便很順利地被釋放了。

這次的經歷,神給我上了很重要的一 課。一直以為自己已經很了不起,放下 一切來跟隨主耶穌,但原來我並沒有, 在我的裡面還有很多的驕傲,還有一 些面子放不下來;一直以為自己已經跟 著耶穌進入到水深之處,但原來我一直 在岸邊徘徊。神親自破碎了我,重新來 建造我,也讓我的人生和事奉展開了嶄 新的一面。現在,我常常將這件事放在 我的心上,作為神呼召我的確據,也在 各樣的環境和困難裡面,再次的堅定自 己、重新得力!

神在我身上不斷地呼召,讓我能夠真正地放下自己,跟隨耶穌行到水深之 處;也正是如此,神聽了我的禱告,姐姐、媽媽都相繼信主了,這是我為主 所得的魚(得救的靈魂)。一生不離不棄的呼召,行到水深之處的祝福,等 著你來經歷。

其他生命的旋律文章

意想不到的祝福
今天的雷有曜更加出彩
一件又一件的禮物
行到水深之處

2015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