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精彩下半場

2015年1月
策劃:《號角》美東版編輯部;撰稿:柯津雲、謝松齡、朔方、勞伯祥

1她本性保守內向,怕遭遇困難,只因工作需要,才選擇勇敢面對。漸漸她發現,攔阻 人前進的,往往是患得患失的心態!如果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靠著神所賜的力量, 不計成敗,那麼任何困難不能攔阻你成為「更好的自己」!

提起楊王惠真師母,許多紐約人都記得:1992 年 創立「美華防癌協會」,成為「美國癌症協會」的第 一個少數族裔分會。2002 年移居南加州,成立「角 聲癌症協會」。現在,積極栽培各地的同工協工,將 癌症事工由點到線推廣到面。就像《聖經》裡那獻上 五餅二魚的孩子,她獻上所有,神就使用,加上祝福, 幫助了更多的人。

◎苦難來襲許心願

小時候,她並不快樂,父母常吵架。17 歲信主之前,消極悲觀。信耶穌後, 被聖靈塑造修剪。後來嫁給牧師, 在牧養教會的生涯中,神教她學會 認識並接納自己,不要辛苦去做 別人心目中的好師母,而要活出 神造她的真實自我。

1987 年,她被診斷罹患了乳癌。 做完手術幾天,是她41 歲生日,親 友給她過完生日離開後,她躺在病床上, 看著天花板,心裡禱告:「假如我還有下一個 生日,求神使用我。我不願白白地受苦,我願把受苦 的經歷變成能力……」她參加了醫院的乳癌病友互助 會,許下兩個心願:第一,把自己的經歷寫成書;第 二,組織華人乳癌病友互助會。

神不但成就了這兩個心願,而且遠遠超出她所求所 想。患病、手術和化療是痛苦的折磨,卻帶來她生命 中的一大突破,彷彿蝴蝶破繭而出:神把她從典型的 家庭主婦、教會師母、癌症倖存者,變為活得更美、 更有方向和目標的人,讓她的人生下半場更精彩!

◎如宣教士被呼召

在華人社區從事癌症宣導與病患服務,她才發覺神 在自己身上埋藏的從前沒發現的潛能,因苦難而被挖 掘,並發揮得淋漓盡致。

與美國主流機構合作,語言、文化、人際關係上都 有挑戰。靠著神,她一步一步地走出了一條路來。「人 若說『我做不到』、『我改不了』,往往是因在神面 前沒有放下自己,自我意識太強,得失心太重,過於 在乎自己的表現。其實我們只是神的器皿,是應該可 以改變的,因為祂每天都在塑造我們。」 正是在這樣的過程中,她不僅自己被改變,變得 更美,「而且發現周遭原來有很多很美的人!當 我們把這些人聚在一起,是有爆炸性的能 量,讓人感覺得到被影響,願意共襄 盛舉,讓更多人受惠。」幫助別人, 自己也蒙恩典。

她的座右銘是「感恩惜福;榮神 益人。」忙碌的服事,讓她有時身 體疲倦,但看到病人從絕望中找到 希望,邁向康復,變成協工,她的 快樂和滿足就像湧動著活水的江河。 在一個大型活動中,看著癌友合唱團 演唱生命的凱歌,不 禁想起他們當初的絕望、痛 苦、恐慌;現在,他們用心 靈歌唱,那麼喜樂,那麼 有尊嚴!聽著聽著,她的 淚水奪眶而出,由衷地感 歎:「每一天都是新 的機會,都是一份 新的禮物!」 每個人的背 後,都有個動人 的故事,都是神 蹟。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好人的層次
我是喜樂婆婆
精彩下半場
心目中的更好
耶穌改變我們的形象
「神氣」演員呂麗萍

2015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