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命探索) 種玫瑰花

2014年12月
文/Sarah Pan

於一個現代人來說,忙碌似乎成為每一個人生活的代 名詞──學生們忙著上下課、做作業、考試;上班族忙著 工作賺錢、炒股票;家庭主婦每天除了忙著接送小孩、打 理三餐外,還得處理各樣疑難雜症和大小瑣事。所以,基 本上每個人似乎都在忙。我當然也不例外,每天若能將該 做的事都做完,就已經非常感謝了,根本不會有多餘的時 間和精力到戶外去欣賞神(上帝)所創造的大自然,更別 說去觀察它們的變化了。

去年夏天的某一天,我正好到大賣場買東西,剛巧那個 賣場有賣玫瑰花,我就順道買了一盆回家。這盆玫瑰花一 直放在我家的後院幾個月,都沒有將它種到土裡,直到夏 天都快過去,秋天要來時,才請先生趕快為它找個好位置 種下去。夏天和秋天都過去了,除了當時買花時玫瑰花看 起來還不錯,其餘的時間就只開兩三朵花而已。

今年的春天來得比較早,雨水也特別豐富,有一天我送 孩子上課後,回到家門口,看到去年買的那株玫瑰花竟然 結了幾個花苞,心裡特別高興。從此每天早上送完孩子上 學後,就開始照顧並且觀察這一株玫瑰花,希望這幾個小 花苞能夠開出花來。幾個星期後,這兩、三個花苞,增加 為幾十個花苞;很快地,這株小玫瑰花就開滿了花。

因為自己家種了玫瑰花,有時當我開車經過社區住宅區 時,也會特別注意到別人家種的花。我忽然發現,怎麼相 同種類的玫瑰花,在陽光和雨水相似的環境下,發芽、開 花以及凋謝的時間,幾乎都一模一樣。我很訝異怎麼植物 也會這麼有秩序地成長。不只有花,樹也是一樣的。難怪 《聖經》說:「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 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傳道 書》三章1-2 節)我心裡在想:世界這麼的大,萬物是如 此的多和複雜,怎麼可能會沒有一位造物主呢?這位造物 主不但創造了天地、動物、植物和天上海裡的一切生物, 在第六天還「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祂的形像造 男造女。」(《創世記》一章27 節)不知大家是否想過, 連沒有靈魂的植物,都能按照神所創造的法則、時間開花 結果,更何況我們這些有靈的活人呢?我們是否更應該按 照神國的法則、天父的心意,來過好我們的每一 天呢?「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 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 我們,使我們真知道祂,並且 照明我們心中的眼睛,使我們 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 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 的榮耀……」(參《以弗所書》 一章17-18 節)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我愛達拉斯) 在神的愛中合一
從唱童謠到聖詩
(生命探索) 種玫瑰花
(生活點滴) 原汁原味

2014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 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生命的旋律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