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來看上帝為角聲所成就的

2014年12月
文/潘劉慰慈

11 月7 至12 日,筆者前往紐約參加角聲32 週年慶暨同工操練營。

角聲總幹事勞伯祥牧師回顧角聲走過的32 年:「我深知這不是人手的工作,全是上帝 的作為,乃是要成就祂的工作,牧養圈外的 羊,不是為我們。最好的據點不是地方,重 要的乃是人。現今看來,都是上帝在安排引 導角聲走向國際性的發展,這是我們始料未及 的。」

◎跟從基督腳蹤行

勞牧師分享了角聲的五個觀念:

一、華埠是我們的祭壇

祭壇(華人社區、工場),是奉獻自己的地方,祝福他人的 地方。勞牧師引用兩段《聖經》經文描述祭壇──《以西結書》 四十七章12 節:「這水是從聖所流出來的。樹上的果子必作食 物,葉子乃為治病。」《詩篇》八十四篇3 節:「萬軍之耶和 華(上帝),我的王,我的上帝啊,在你祭壇那裡,麻雀為自 己找著房屋,燕子為自己找著菢 雛之窩。」

二、盡心盛載,盡意傾流

傾流是倒出去,是分享,盡力 建立網絡去為主,每天盡我們所 能。

三、進一步海闊天空

每一個難處都是一個機會,因 信心向前走,不要退後。高處無 人挑戰,路是有信心的人走出 來、走上去的。

勞牧師回顧去年在紐約法拉盛 有一萬多呎想出租,位於繁華地 段的二樓,這實在是傳福音的理 想據點,勞牧師脫口而出:「我 要買,不租。」當時已兩三個月 無法支付紐約同工生活費,哪有錢買樓?「我不敢為此作計劃。 幾天之後,我在旅途中收到會計同工電郵── 收到一張支票30 萬美元奉獻,可以補發 同工生活費了!我感謝天父上帝恩典眷 顧,更奇妙的是,有位長輩願意捐贈遺 產給角聲,這幫助買樓計劃可以進行。 我知道天父有千百個方法,但我不知祂 如何作成,我只有信靠順服,等候祂的 時間。」

這就是「角聲福音廣場」,今年復活節期 間,角聲與七間教會合作,舉辦了連續42 天的福音佈道接力賽。

四、同心挽手,共赴征途

盡力與人合作,用你身邊的人。2004 年以來,角聲與香港華 恩基金會合作在中國福建、廣西、四川建立了三個特困兒童村, 去年又在陝西咸陽成立兒童之家,目前照顧著200 多位特困兒 童。

五、我們的豐富是從分出去而來,不是抓回來的。

◎異象迴響

筆者猶記得去年的角聲年會 中,勞牧師分享了「角聲福音廣 場」異象,會後我就對勞牧師說: 「相信天父一定會預備成全,不 要擔心。」勞牧師說:「請為此 事禱告。」如此買樓機會難得, 我也為「角聲福音廣場」獻上支 票。

每年與來自英國、加拿大、紐 約、南加、北加、達拉斯、休士 頓、波士頓、費城、香港、澳門、 中國大陸、澳大利亞、印度等各 處的同工相聚一堂時,我們彼此 學習,彼此鼓勵,彼此代禱,每 年來看上帝為角聲所成就的奇妙 作為,就深深激盪我們每個人的心。

1
勞伯祥牧師回顧角聲走過的32 年

2
角聲週年慶與南加州、紐約及英國同工拍照留念

3
角聲同工大合照

4
參加角聲32 週年慶的德州代表與勞伯祥牧師合照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各行各業) 牧師身旁的師母
來看上帝為角聲所成就的
與角聲同飛
更正啟事

2014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 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生命的旋律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