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王家三姊妹重新見光明

2014年12月

1王家世居四川省的小村落,一家五口,本 來可以生活得很快樂,但因遺傳了癲癇病, 爸爸兩年多前突然病發倒地,頭破血流失 救而亡。遺下三姊妹:坤沿,鑫艷和秋艷, 留給媽媽撫養。

中國農村歷來重男輕女,公公、婆婆 因媳婦未能生下男孩,一直抱怨,形成兩 者之間很大的隔閡,加上丈夫去世後情緒 不穩定,媽媽離家跑掉了,留下三個女兒 給兩個老人家照顧。

通過縣民政的介紹,兒童村院長對 他們家進行摸底,了解實際情況是否 符合入院的條件。正所謂「清官難 判家務事」,探訪當天,公說公有 理、婆說婆有理,管他誰是誰非。重 要的是,必須幫助解決照顧這三姊妹 的困難。媽媽到綿陽市打短工,兩個老 邁的祖父母,又怎能長期照顧年幼的三姊 妹呢?

到鎮學校與三姊妹見了面。第一個 感覺,是發現最小的孩子總是愁眉不 展;二姐十問九不應,大姐能反應回 答問題。院長心中納悶,處於媽媽與 爺爺、婆婆紛爭的夾縫裡,怎能有愛 和安穩的條件去成長呢?最後,大家 一致同意,把三姊妹一起接進兒童村。 進院後不久,院長及愛心姐姐們,花了不少時間去教育、輔導她們的功課和情緒。特別是二姐鑫艷,性格倔強, 用軟硬兼施的方法,才有些效果。真不容易啊!大姐坤沿年紀較長,也比較懂 事,而且很快適應下來;三妹秋艷就更容易了,她是院 裡最小的一個,萬千寵愛在一身,小朋友有玩有吃 有人愛護,就容易開心快樂了。

整整一年過去了,看見她們變化實在很大。 大姐被選上參加兒童村合唱團,在國慶節 期間還到香港去表演、參觀。二姐開始時 很害羞,不愛說話,現在卻跟著其他孩子 們唱歌,能講標準的普通話了,在學業上 也有進步。最小的妹妹更是判若兩人,能 歌善舞,非常陽光!

親愛的讀者:因著您們對兒童村事工的奉獻 和代禱,延伸了天父的愛,讓這些破碎家庭的孩 子,重新被愛護、被關懷!「角聲」在中國設有四川 綿陽、福建三明、廣西河池等三個兒童村,一共撫養了200 多名特困兒童, 歡迎您成為他們的「守護天使」或奉獻支持!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父母鬧離婚 孩子受創深
追求夢想鍥而不捨
王家三姊妹重新見光明

2014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 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生命的旋律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